注册

安徽黟县今年已为受到错告诬告的12名村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近日,在黟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监督重点,坚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近日,在黟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监督重点,坚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经常性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近年来,黟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责,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把握关键点监督,以点带面,做深做细做精日常监督,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

围绕线索焦点,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在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对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处理,2019年1-7月,该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占比96.9%,切实管住大多数。把严格监督和信任激励有机结合,及时为受到错告诬告的10个村12名村干部澄清正名,对40名受处理的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

盯住时间节点,坚决做到挺纪在前。紧扣逢年过节等关键时间节点,综合运用通知提醒、建立健全作风建设两级责任制、提前报备、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19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4人,通报各类典型案例5期10起。紧扣干部调整等敏感时期,通过开展“四位一体”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形式,持续强化纪律监督,2018年以来共对103名拟提拔重用人员开展廉洁审核,并接受“四位一体”廉政教育。

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实现精准监督。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组织开展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突出抓好“严强转”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起,处理17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起,处分3人,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40件,立案查处“保护伞”问题1人,问责工作推动不力问题18人。

化解易腐难点,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强化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督,认真落实《关于建立黟县廉政风险防控四项机制的意见》,加强动态管理,列出风险清单,实施精准防控。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驻在单位重要会议、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监督“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注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2+1”工作机制(联合审核联合督查+日常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县级巡察期间反馈问题已整改720个,整改率98.3%,开展县级专项整治3个,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68项。

“我们将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持续提升监督效能,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黄山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