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离婚后探视儿子受阻 法院强制执行助父子相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安徽高院消息,8月9日,在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帮助下,申请人史某终于如愿和分别三年多的儿子相聚。这个执行现场,充满暖意,洋溢着温情。此案系探视权纠纷案件。2015年12月,史某和张某因感

据@安徽高院消息,8月9日,在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帮助下,申请人史某终于如愿和分别三年多的儿子相聚。这个执行现场,充满暖意,洋溢着温情。

此案系探视权纠纷案件。2015年12月,史某和张某因感情不和向法院起诉离婚。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二人的婚生子由张某抚养,史某每年寒暑假可探视儿子一次。然史某每次探视儿子时,都遭到张某的百般阻拦。后张某竟然带着儿子离开老家,不知所踪。2016年8月,史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方找寻被执行人张某及其子的下落,然母子二人如人间蒸发般杳无音讯。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寻找,最终获取张某再嫁到池州市石台县某山村的线索。

2019年8月9日,执行法官顶着炎夏酷暑,驱车300多里前往石台县。在石台县人民法院及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找到了张某的住所。然张某家大门紧闭,向邻居询问得知,张某一早便带生病的儿子去诊所输液,具体哪个诊所却不得而知。执行干警遂立即前往当地多个诊所找寻张某母子,仍未寻得其踪迹。执行干警遂返回至其家门口蹲守。当日上午11时,张某终于带着儿子回家。经了解,原来张某和史某积怨已久,张某想让儿子彻底和父亲划清界限,故有意带着儿子躲避史某。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亲情感化下,张某终于答应史某每年寒暑假可探视儿子一次。这对被分隔两地的父子得以再续浓浓亲情。(安徽高院 宣州法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