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户行窃以“租房”为掩护 淮南一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4日,凤台县公安局顾桥派出所抓获一个以租房为名,行盗窃之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8月9日上午,嫌疑人张某来到凤台县顾桥镇一户农家,他见该农户大门敞开,准备往里面进时,农户的主人出来了,问他做什么事?

8月14日,凤台县公安局顾桥派出所抓获一个以租房为名,行盗窃之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8月9日上午,嫌疑人张某来到凤台县顾桥镇一户农家,他见该农户大门敞开,准备往里面进时,农户的主人出来了,问他做什么事?张某回答想要租房子。农户主人虽然拒绝了张某,但也没当回事,哪成想张某已经看中了停在院子里的电动车。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张某躲在一旁,对农户进行了盯梢。待农户主人外出买菜后,由于农村有不锁门的习惯,张某顺利进入农户家中,偷走了屋内的200元钱,电动车钥匙正好在车上,他骑着电动车就跑。在半路上,张某遇到了农户的主人买菜归来,农户主人一看,这不是自己的电动车和上午来租房的人吗?张某见状,立即弃车而逃。

凤台县公安局顾桥派出所迅速展开了调查,通过走访群众、调取视频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8月14日,成功将张某抓获归案。据张某交待,他入户行窃时,如果家里有人就以租房为掩护,观察有无值钱用品,有机会就偷。如果家里没人就翻墙开锁入户行窃。张某于8月13日还在凤凰镇用同样方法,入户盗窃了首饰、现金等物品,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家中突来陌生人造访时,要提高警惕、多留个心眼。(纪忠鑫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