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濉溪一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河轻生 危急时刻他游向河中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2日下午2点多,濉溪县城管局综合业务股股长陈钦宇步行上班时途经新濉河大桥,发现一女子趴在桥中央的护栏边,鞋子已脱掉,挎包放在地上。女子见陈钦宇路过,神情略显紧张。当陈钦宇走到桥头时,回头一看,眼

8月12日下午2点多,濉溪县城管局综合业务股股长陈钦宇步行上班时途经新濉河大桥,发现一女子趴在桥中央的护栏边,鞋子已脱掉,挎包放在地上。女子见陈钦宇路过,神情略显紧张。当陈钦宇走到桥头时,回头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他吓一跳:女子背靠护栏,然后身子往后倾斜,一个翻身掉下桥!

“快救人呀!”陈钦宇边呼喊,边跑到水边。此时的女子正在桥下扑腾,离岸边大概有十来米,随时都会下沉。陈钦宇迅速往河中央游过去,游到女子身边后侧抱着她,让她把头露出水面,保持呼吸通畅。

越来越多听到呼喊声的热心群众闻讯而来。看到陈钦宇救人耗费不少力气,岸边一男子立即下水帮忙。两人齐心协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随后陈钦宇报了警,看到民警和医生赶到现场,他才放心离开。事后得知,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第二天上午,陈钦宇的手机响个不停。“老陈,你救人的视频已经有人传到网上了。”“你有没有受伤?”亲戚、朋友纷纷打来关切和称赞的电话。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后,浏览者纷纷为救人者点赞,称“满满的正能量”。

面对称赞,陈钦宇一双大手直摆:“真没什么,大家遇到这事都会出手。那位和我一起下水参与施救的无名英雄,他才是‘好样的’。” 

(来源:淮北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