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合肥市CPI同比上涨2.6% 鲜菜肉类上涨瓜果下降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7月CPI同比上涨2.6% 鲜菜肉类上涨瓜果下降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获悉,受鲜菜、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和鲜瓜果价格下降的共同影响,7月份合肥市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

原标题:合肥市7月CPI同比上涨2.6% 鲜菜肉类上涨瓜果下降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获悉,受鲜菜、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和鲜瓜果价格下降的共同影响,7月份合肥市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1-7月累计上涨2.4%。

从环比看,7月份,合肥CPI由6月下降0.8%转为上涨0.5%。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5%,带动总指数上涨0.1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持续高温天气不利于地产蔬菜生产、运输、存储,上市量减少,鲜菜价格环比上涨6.8%,拉动总指数上涨0.17个百分点;生猪存栏量偏紧,供应量减少,猪肉价格环比上涨4.4%,拉动总指数上涨0.11个百分点;大宗果品价格继续高位徘徊,时令水果价格有所下降,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6.9%。其他七大类价格六涨一跌。其中,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环比分别上涨0.5%、0.6%、1.4%、0.9%、0.1%、1.2%;衣着环比下降2.3%。

从同比数据看,合肥市7月份CPI涨幅较6月下降0.2个百分点。食品烟酒同比上涨6.3%,涨幅较6月缩小0.8个百分点,带动总指数上涨1.7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9.3%,拉动总指数上涨1.66个百分点,连续第5个月食品同比涨幅超过触发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警戒线。同比上涨较多的主要是猪肉和鲜瓜果,分别上涨25.6%、54.6%,分别拉动指数上涨0.54、0.93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跌。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上涨4.1%、1.7%、1.2%、4.5%、1.1%、4.7%,上涨较多的是教育服务和旅行社收费,同比分别上涨6.1%、8.2%,合计拉动总指数上涨0.61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5.8%,主要是中石油、中石化持续开展优惠活动,汽油同比下降22.4%,拉动总指数下降0.62个百分点。(栗婧娟 记者赵明玉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