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机场装卸工:再辛苦也要服务好“不说话的旅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在40℃货仓弯腰、半蹲工作5小时三个人负责一天11架飞机的装卸工作 机场装卸工:再辛苦也要服务好“不说话的旅客”8月14日,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飞机上的乘客行李。 记者 徐

原标题:在40℃货仓弯腰、半蹲工作5小时 三个人负责一天11架飞机的装卸工作 机场装卸工:再辛苦也要服务好“不说话的旅客”

重新曝光l_CB20190814155206286050_02.tif.jpg

重新曝光l_CB20190814155212890074_02.tif.jpg

重新曝光l_CB20190814174659990087_02.tif.jpg

8月14日,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飞机上的乘客行李。 记者 徐火炬 摄

8月14日,市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二轮高温黄色预警,被台风“利奇马”中断的高温天卷土重来。在这样的天气下,安庆天柱山机场装卸班组的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为机场的正常运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午9时15分,天柱山机场的地表温度飙升到50℃。此时,由昆明飞往安庆的8L9959航班的飞机正缓缓降落。装卸工杨善亭和几位同事,已提前15分钟来到暴晒的停机坪待命。飞机缓缓停靠,顾不上热浪和飞机发动机的噪声,杨善亭和同事们立刻跑向飞机。只见他们将行李传送带升至飞机腹部的货舱门口,然后手脚并用爬进货舱,麻利解开行李防护网,将一件件货物搬运至传送带上。“这些都是鲜花,每一箱都有100公斤,既要快速搬出来也要保证轻拿轻放,不能有破损,这就需要很多技巧。”在传输带上监装的李民快速浏览货物上的标签,防止它们“走错了路”。五六分钟后,四箱鲜花被搬到运货车上,杨善亭和另一名装卸工陈益安快速来到另一个舱口,开始搬运旅客的行李箱。

装卸过程中,除了繁重的工作量,考验他们的还有狭小的工作空间。货舱的高度通常只有1米到1.5米,人在里面根本无法站直。身高1.7米的杨善亭几乎全程都要弯着腰在货舱内分拣行李和货物,实在受不了了,就换个姿势半蹲着,蹲麻了再换回弯腰站立的姿势。这样的状态每天差不多要5个小时。

此时,货舱的温度接近40℃,杨善亭的汗珠子巴拉巴拉地往下掉,深灰色的工作服湿透了大半。“压根没有时间擦汗,因为从开舱门算起的15分钟内,第一件行李必须要搬运到行李传送带上。”杨善亭告诉记者。等行李箱全部搬完后,杨善亭又快速地扫描了一遍货舱,防止遗忘遗漏。

在杨善亭装卸的同时,另一家由哈尔滨飞往福州的飞机降落在停机坪上。班组其他成员冲上去开始装卸行李。他一路小跑着来到行李房,根据舱单指令,将出发乘客的行李、货物装到货舱里。“一件行李从机舱到运货车再到旅客传送带,平均要拿起放下3次,一天算下来要1000余次,这对体力是个很大的考验。”杨善亭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强度高,他们的体温比别人高很多,哪怕是寒冷的冬天,他们也需要空调制冷来降温,更不用说高温的夏天了。

上午10时22分,搬完货物,总算可以坐下来歇一下喝口水的杨善亭向记者介绍,他今年57岁,在机场做装卸工已经4年了。平时都是工作2天休息2天。上班时间,从早上6时多到晚上航班保障结束,要全天候守在岗位上,航班一降落就开始干活。一架飞机上有几十上百件行李和数吨重的货物,他们一个班组三个人要负责一天11架飞机的装卸工作。今天的货物不多。一般节假日是最辛苦忙碌的时候,就像前段时间的七夕,贵阳、昆明到安庆的每个航班上都有近3吨多的鲜花,他们忙起来什么都顾不上,哪怕头部、胳膊撞到货舱十分疼痛也得咬牙忍着。“行李是不会说话的旅客,我们就是服务这些不会说话的旅客的人。”杨善亭笑着说。

(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於萍)(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