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成投资4.02亿 六安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为确保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投资4.02亿元,是省下达投资计划的4.27倍,巩固

原标题:我市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为确保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投资4.02亿元,是省下达投资计划的4.27倍,巩固提升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约68万人,是民生工程目标的3.8倍。据市水利部门统计,目前较2015年底相比,全市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51%提高到了83%,贫困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32%提高到了89%。

我市根据水利扶贫工作要求和《十三五规划》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按照“以大带小、能并则并”的原则,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同标准化和区域供水规模化发展;按照“因地制宜,大小适宜”的原则,科学合理对山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进行巩固提升。今年以来,推动实施了舒城县、霍邱县、叶集区自来水全覆盖,境内行蓄洪区自来水全覆盖,金寨县、霍山县具备集中供水条件地区自来水全覆盖,霍邱县西南5乡镇(长集镇、河口镇、户胡镇、宋店乡、岔路镇)城乡一体化供水,山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升级改造,霍邱县水质检测中心CMA资质认证等工作;谋划启动了新建日供水2.5万吨的裕安区二水厂,裕安区新顺单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改扩建日供水达4万吨的金安区先生店水厂和日供水达2万吨的城北供水站,金寨县、裕安区县级农饮信息集控平台建设等前期工作;结合实际稳步推进霍邱县、舒城县、裕安区老旧私人水厂吞并和回购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