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6日下午,颍泉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市主流媒体,新媒体记者及区委宣传部、区信息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统计局、区公安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8月16日下午,颍泉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市主流媒体,新媒体记者及区委宣传部、区信息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统计局、区公安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区政办副主任韩亚主持本次发布会。

会上,颍泉区项目办副主任王亚飞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全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进一步落实“四督四保”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颍泉区财政局副局长贾建峰介绍了上半年全区民生工程情况。

2019年,全省33项民生工程颍泉区涉及32项,较2018年,今年民生工程新增6项,分别为智慧学校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水环境生态补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

下一步,颍泉区财政局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主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媒体的监督,努力完善民生工程监管机制和常态化推进机制上,以科学的机制体制引领各项民生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颍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薛贺亮介绍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守红线夯责任,盯重点常检查,深整治除隐患,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截止到8月15日,事故直报系统统计),我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起,死亡6人,事故起数同比持平,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3.8%。

下一步,颍泉区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强化举措,切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颍泉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岳超楠介绍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强投资稳增长,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8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30亿元,增长7.7%;第三产业增加值51.1亿元,增长9.2%。三次产业结构比11.4:30.6:58,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颍泉区公安分局刘茜介绍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

今年4月,中央第14督导组入驻安徽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督导期间公开接受群众举报,截止目前,颍泉共接督导组交办线索近200条,根据中央中发﹝2018﹞3号文件明确的十类打击重点进行分类。截至目前,已查办10起黑恶案件,共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91人,刑事拘留80人,逮捕71人。

经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审定,今天通过新闻发布会,对提供有效线索的10名群众进行奖励,共发奖金10万元,目的在于号召广大群众大胆检举揭发黑恶线索,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对于举报人,我们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借此机会,向大家公布一下“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网址www.12337.gov.cn。向社会各界公布颍泉区扫黑办举报电话:0558-2625151,颍泉公安局扫黑办举报电话:0558-2110656,信件邮寄地址:阜阳市颍泉区北京中路167号。另外,12340是安全感满意度的调查电话,还请大家接到此电话后对颍泉区公安分局的工作认真评价。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