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识农受邀参加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AI变革农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6日,“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启幕。60+行业大咖、1000+AI行业精英,围绕AI技术、产品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展开深度探讨交流,助力人工智

8月16日,“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启幕。60+行业大咖、1000+AI行业精英,围绕AI技术、产品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展开深度探讨交流,助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经济下,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产业变革的引擎,已逐渐渗透到各行业各领域,为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变革。智慧农业兴起,AI技术将对未来农业发展产生变革性的影响。识农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智能识别系统,受邀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上,识农商务总监窦文祥向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长董振江,蚂蚁金服人工智能总监周俊及多位企业代表和论坛来宾,分享了识农在农业智能识别方面的探索经验,共同探讨AI识别技术如何推动智慧农业变革。

▲左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长董振江,右识农商务总监窦文祥

智能识别柑橘病虫害,为柑橘生产保驾护航。

识农已搭建了千万级的图片数据库,与10余所农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组建了200余位农业专业的标注团队,能准确识别各类柑橘病虫害及缺素问题。用户只需拿起手机对准病虫害部位拍下照片就能获得准确的识别结果和防治方法。

田间杂草识别,将智能识别推向更广领域。

识农推出的杂草识别功能,能通过拍照轻松帮农户认清杂草种类,从而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方式防治。目前识农拥有数百万的杂草图片库,能轻松识别一千多种杂草,全面拓展了识农的作物应用范围。

识农百科与识农问诊,把脉果园,智能管理。

识农百科建立在丰富的图片库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是一份专属农人的动态百科全书,为农户提供更专业的病虫害和杂草百科知识库,方便用户对照识别,提升拍照识别的准确度。另外,识农与多位农技专家联手推出的人工在线问诊功能,通过语音、图片与文字三位一体的结合,让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全方位的展示给坐诊农技专家,有效提升的问诊的效率与正确率。

识农资讯与天气,开启更全面更丰富的功能。

“识农资讯”拥有“推荐”、“市场动态”、“实用技术”、“柑橘专栏”等分栏。同时“识农资讯”还根据用户阅读习惯构建了个性化推荐引擎,实现了智能推荐功能,让农民能更方便地获得对自己更有用,更聚焦的资讯内容。“天气模块”能根据使用者的地理位置给出精确到县级,精确到小时的天气状况,为广大农户的农事操作提供更精确便捷的指导,与柑橘病虫害诊断和杂草识别的主功能相互配合,提高防治效率。

此次大会,让人们看到人工智能正推动人们从信息化时代走向智能时代,为了更好地释放AI的价值和能量,使人工智能科技成就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社会,识农利用强大的算法团队和海量的图片大数据,将AI技术引入农业领域,从智能识别到科学诊断,从田间管理到百科资讯,为全球百万农户和农业行业赋能,开创智慧农业的无限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