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两职工骗提25万公积金 后果很严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两职工骗提25万公积金,后果很严重!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的住房储备金,在解决职工住房问题上发挥了主渠道作用,但一些职工为把自己账户上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不惜铤而走险动起了“歪脑

原标题:我市两职工骗提25万公积金,后果很严重!

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的住房储备金,在解决职工住房问题上发挥了主渠道作用,但一些职工为把自己账户上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不惜铤而走险动起了“歪脑筋”。这不,近日,我市两名职工因为伪造购房材料“骗提”25万元公积金,不仅被纳入到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还被取消在一定期限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资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7月23日下午,有两名职工以购房名义申请提取25万元住房公积金,他们在复核材料时发现这两名职工的购房合同与购房发票存在可疑。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与管理科副科长章伟琍:有两名职工先后来办理提取公积金,发现他们的合同和发票的印章模糊,合同不像正规的合同。我们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但是为了稳住他们的情绪,我们也先办理了。

随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进一步核实,确定两名职工的购房资料都是假的,立即冻结了这两名职工的公积金账户,并通报职工所在工作单位,同时纳入到失信黑名单中,取消这两名职工一定期限内的提取、贷款资格。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与管理科副科长章伟琍:我们把这些资料送到不动产中心核实,果然他们的资料都是假的。市中心一旦发现骗提、骗贷的群众,我们就会及时冻结他的账户,在5年内不允许他们提取和贷款。

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专项资金,骗提住房公积金属违法行为,同时也会严重扰乱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与管理科副科长章伟琍:现在造假很猖獗,一是黑中介骗提、骗贷造假,还有网上渠道告诉大家造假。我们现在正在加大骗提、骗贷公积金打击力度,老百姓们不要为此劳民伤财,不要相信他们,要走正规渠道去购房提取、贷款。下一步,我们将这些骗提、骗贷失信人员名单上传人民银行,以后对他们的工作生活都会带来影响。

在这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广大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的住房储备金,使用是有严格的法律依据,职工违规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将会被纳入住房公积金“黑名单”,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将会受到限制,并通报其单位,不仅损了声誉还丢了诚信。

(直播六安)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