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影楼“胎儿摄影”业务被叫停 四维B超设备被查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昨晚“胎儿摄影”新闻播出后,今天相关部门开展行动,目前,四维B超设备被查扣!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海心沙广场附近的一家名为六安德信孕自美胎儿四维摄影的影楼,给胎儿拍摄

原标题:昨晚“胎儿摄影”新闻播出后,今天相关部门开展行动,目前,四维B超设备被查扣!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海心沙广场附近的一家名为六安德信孕自美胎儿四维摄影的影楼,给胎儿拍摄四维写真的新闻。新闻播出以后,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今天上午,金安区市场监管局、金安区卫生监督所共同来到这家影楼进行检查,目前,“胎儿摄影”业务被叫停,相关设备被查扣。   

执法人员来到了这家位于商住楼内的店铺,通过检查发现,这家影楼有营业执照,但是经营范围是摄影扩印服务,美容美发等方面,并没有医疗机构许可证,可店铺内却摆放着四维检查仪器。

金安区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副科长刘真武:现场发现了一台就是简易的四维检查仪器和一台阵痛体验仪器。通过我们对该场所的电脑以及设备进行的一些调取,发现有为顾客开展拍摄的这个事情。我们现在针对这个检查情况,对这个将进行进一步梳理。我们也对该场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他们,在未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也明确责令该单位不得开展诊疗活动。

根据《医疗器械分类目录》规定,超声诊断仪属于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适用范围为医疗机构临床诊断。非医疗机构不得使用超声诊断仪。影楼不具备相关资质,目前这台四维检查仪器已经被暂扣。

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徐迎春:据它那个经营者讲,这块子它主要功能是用于给孕妇那个小孩子做那个面部扫描、拍照。但是根据那个相关文件规定,像这个B超,必须是医疗机构才能使用,初步调查,它没有这个权限使用,而且使用它必须要备案。另外,我们对它这个购买渠道也要调查,看它到底从哪进的,有没有注册。下一步我们都要详细地调查清楚。后续,如果这一块子涉及到这个处罚,或者其他方面的,我们一定会履职到位,尽职尽责,把这件事情处理好。它这个肯定是没有的,它这个只有一个营业执照,它是没有医疗机构经营许可证的。

2018年9月19日,针对部分公司以“胎儿摄影”名义为孕妇提供四维彩超服务,涉嫌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禁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开展“胎儿摄影”活动的通知》,提出严禁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进行“胎儿摄影”,一经发现依法依规坚决查处。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好好治理一下这个摄影行业的“灰色地带”。

(直播六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