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三轮车被盗 男子酒后驾车追小偷致两人死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酒后驾车追小偷致两人死亡获刑三轮车被偷,男子驾车追赶小偷,结果造成骑着摩托车的两名小偷死亡。8月16日,记者从阜阳市阜南县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提起公诉,阜南县法院一审判决驾车男子犯故

原标题:男子酒后驾车追小偷致两人死亡获刑

三轮车被偷,男子驾车追赶小偷,结果造成骑着摩托车的两名小偷死亡。8月16日,记者从阜阳市阜南县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提起公诉,阜南县法院一审判决驾车男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三轮车被盗,他根据GPS追小偷

赵小强1987年出生,和妻子在临泉县某镇经营烧烤店。

2018年7月31日凌晨,烧烤店生意不错,赵小强忙前忙后照顾着客人。烧烤店不远处,停着一辆价值5000多元的红色豪爵牌电动三轮车。夜色中,两个黑影慢慢靠近电动车。由于是在店外,赵小强的车辆并没未上锁,这两个人很快就将电动车骑走。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赵小强习惯性地向停车的地方瞄了一眼,竟然发现三轮车不见了。赵小强赶紧和妻子说了此事。由于三轮车上装了GPS定位系统,赵小强和妻子通过手机很快就发现了车辆的踪迹。此时,三轮车正在离烧烤店不远的一条道路上移动。

赵小强二话不说,拿起店内的小货车钥匙,发动汽车就追了出去,依照GPS定位系统显示的行驶路线进行追撵。当车辆行驶到阜南县某乡一条道路上时,赵小强终于追上了分别骑着三轮车和摩托车的项某、刘某。

此时,项某、刘某也发现了追赶的小货车,二人丢弃三轮车,骑着摩托车打算逃离。赵小强继续追撵,并为了抓获项某、刘某,驾车撞击二轮摩托车尾部且未减速、刹车,致项某胸腹部多胜器破裂致失血性体克合并颅脑损伤、刘某多发内脏破裂致失血性休克,两人均当场死亡。案发后,被告人赵小强拨打了110、120,并在现场等待民警处置。

犯故意伤害罪,获刑十年

经过警方调查,赵小强系酒后驾驶机动车追撵盗车人。而被害人项某、刘某均为阜南某镇人,二人此前因盗窃均受过刑事处罚。项某因涉嫌盗窃犯罪,于2018年6月被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2018年底,赵小强妻子分别与被害人项某、刘某近亲属自愿达成赔偿协议,代赵小强分别赔偿项某、刘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所有费用各12.5万元。被害人项某、刘某近亲属分别表示对被告人赵小强的行为予以谅解。

近日,经过阜南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阜南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小强在其所有的电动车被盗后,驾驶机动车辆追撵盗车行为人过程中,为达到控制盗车行为人的目的,利用所驾货车撞击盗车行为人所乘的摩托车,致二盗车行为人当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负刑事责任。

案发后,被告人赵小强拨打报警电话,在现场等待公安机关处置,其近亲属积极代为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近亲属谅解。且本案因被害人盗窃被告人赵小强财物而引发,被害人具有过错,可对被告人赵小强从轻处罚。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赵小强犯故意伤害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

为惩治犯罪,保护公民人身健康权利不受侵犯,一审法院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的规定,判决赵小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文中人物为化名)(通讯员魏辉虎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