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生1个月被送庐江 31年后女子首次与亲生父母相认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出生1个月被送庐江领养31年后女子首次与亲生父母相认“妈妈,我以为这么多年来你们不要我了......”话还没说完,王凤英就已经泣不成声。2019年8月16日11时许,在

原标题:出生1个月被送庐江领养31年后女子首次与亲生父母相认

“妈妈,我以为这么多年来你们不要我了......”话还没说完,王凤英就已经泣不成声。2019年8月16日11时许,在庐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会议室,分别31年的母女俩首次见面相拥而泣的场面无不令人动容。

故事的开头要从王凤英的出生说起,王凤英是淮南市田家庵区下辖某村人,1988年4月30日,出生刚一个月的她就被亲生父母送到庐江。长大后的她在知道自己身世后,无时不思念自己的亲生父母。直到去年患了乳腺癌,思念亲生父母的欲望更加强烈,她发誓一定要在生前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2019年8月15日17时许,生病住院期间的她联系了庐江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束亚林,束亚林分别向该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君和政工科负责人汤世平反映群众寻亲求助一事。

此时王君正和该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刘敏一起下乡帮助群众补登户口,王君对此非常重视,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可是她和刘敏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在乡镇派出所里查询起来。

“既然是来寻亲,当事人肯定特别着急,我就让政工科工作人员安抚对方,让她别着急,我来帮忙查找”刘敏对记者说。

因为对方提供的信息相当模糊,给查询带来很大难度,刘敏在查询过程中几度燃起希望,几度又破灭。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敏终于找到了一个和对方提供的信息比较匹配的家庭,立即打电话给王凤英的胞姐莫某,莫某说,“你打错了,我们家没有抱养出去的孩子,我现在高速上开车,等我到了目的地再给你回电”。

刘敏猜测可能她有什么顾虑,事后才知道他们怀疑民警是骗子。当时她在开车,刘敏就对她说,“你先安全开车,如果你们家有这一情况,请回家之后再给我回电”。

19时30分许,一个小伙子给刘敏回电,“你是哪个单位的警察?麻烦你告诉我你的警号,我怀疑你是骗子”,后来才知道这个小伙子就是王凤英的胞弟莫某某。

为了打消对方疑虑,刘敏告诉莫某某她的姓名和警号,同时让他打庐江县公安局110电话核实民警信息。莫某某仍然比较谨慎,又向刘敏要了政工科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再一次确认才放心。

据悉,王凤英亲生父母一共养了四个女儿和一个儿子,31年前在王凤英刚出生一个月时,就被别人领养,被领养之后,她的亲生父母非常内疚,一直苦苦寻找女儿,可惜没有着落。在庐江户籍警察帮助下,他们母女圆了团圆梦,这才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束亚林记者张毅璞实习生金林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