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安徽这4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抓好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共200个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案例。经地方申报、专家评审和领导审定,共选出122个具有代

为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抓好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共200个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案例。经地方申报、专家评审和领导审定,共选出122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

近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上发布了入选的122个《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安徽共4个案例入选! 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黟县

禾泉农庄

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

合肥市三瓜公社

快来一睹它们的风采!

黟县

黟县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画里乡村”的美誉。

禾泉农庄

禾泉农庄位于蚌埠市涂山风景区内,依山傍水、景色怡人,占地面积1500亩。这里曾经是人们熟知的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故事的发生地,也是大禹创建治水丰功伟绩的地方。

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

祖源村,偎依在海拔685米的插角尖山腰,村庄始建于宋代,生态绝佳,流泉飞瀑,粉墙黛瓦,徽风古韵,村内拥有水口、古桥、古民居、古树、思贤岭等历史文化景观,尤以千年红豆杉而闻名,有百余亩梯田景观。

合肥市三瓜公社

合肥三瓜公社小镇是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坐拥国家4A级景区郁金香高地,位于安徽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半汤温泉度假区的核心区域,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近年来,合肥三瓜公社小镇坚持以农业为基、电商为魂、旅游为辅,以电子商务为驱动,以农旅融合为切入点,以“互联网+三农”“互联网+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注重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积极打造“安徽电商第一镇”。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安徽日报 图片来源:安徽新闻网·视觉安徽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