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卷钱去旅游 阜阳一男子侵占公司8万元获刑一年二个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卷走钱去旅游男子侵占公司8万元获刑一年二个月安徽省阜南县的胡某是当地一家贸易公司的业务骨干,深得老板的赏识,甚至把财政大权都交给他代管。到头来他不但不为公司出力,反而监守自盗,转走公司账上的财

原标题:卷走钱去旅游男子侵占公司8万元获刑一年二个月

安徽省阜南县的胡某是当地一家贸易公司的业务骨干,深得老板的赏识,甚至把财政大权都交给他代管。到头来他不但不为公司出力,反而监守自盗,转走公司账上的财物8万元到外地逍遥快活。8月16日,记者从阜阳市阜南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认定犯罪嫌疑人胡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

“把公司交给我,你就放心吧”

阜南县的胡某出生于1996年,2016年的时候他应聘到阜南县一家商贸公司,主要从事服装、鞋帽等的贸易。平日里,胡某表现优良,深得公司老板赵经理的信任。

去年8月份的一天,赵经理需要外出洽谈业务一段10多天。临行前,赵经理把胡某叫到跟前,委托他代为管理公司几天。出于信任,赵经理还把自己的收款手机交给胡某,其中有公司业务来往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等。

“赵总,您就放心走吧,把公司交给我一点问题都没有。”胡某信誓旦旦地说。就这样,赵经理放心地出发了。

大概半个月后,赵经理才出差回到阜南县。当时正是上班时间,可公司却大门紧闭。赵经理连续多次拨打胡某的手机也显示已经关机。

赵经理登录微信、支付宝,这才发现有多笔转账记录,收款人均是胡某。于是,赵经理选择了报警。

卷走钱,坐着飞机去旅行

后来,胡某被警方控制,他对转移公司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其实,当公司这边忙着寻找胡某时,胡某早已经在千里之外的云南香格里拉,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西双版纳等地畅玩逍遥。

据胡某供述,起初管理公司时他还能按部就班工作。可面对账上不断增多的的钱款,他动起了歪心思。想着老板赵哥是好兄弟,花他点钱也没有问题。便从转账几百元到自己的微信账户开始,胆子越来越大。后来,胡某发现无论转多少钱赵经理那边都没有任何回应后,胆子就更大了。就这样,管理公司这10多天,胡某总共转走公司账上8万多元。

当接到赵经理还有几天就要回来的电话时,胡某慌了,他当天就买机票飞往云南。在云南玩了一大圈,胡某才回到阜南。

2018年3月份,胡某将转移公司的8万元全部归还,公司对其行为表示谅解。

犯职务侵占罪,获刑一年二个月

日前,经阜南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阜南县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对胡某进行了审判。法庭上,胡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他请求法院念在他积极退还公司钱款的份上,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身为非国有公司员工,在临时管理公司运营期间,将本公司货款8万元非法占为已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应受刑事处罚。阜南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胡某犯职务侵占罪,罪名成立。

案发后,被告人胡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坦白,可从轻处罚;其积极退赔公司全部货款,并取得公司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经阜南县司法局对被告人胡某在社区的影响进行评估,符合社区矫正条件,可对其适用缓刑。

最终,法院依据《刑法》相关法律条文,判决被告人胡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魏辉虎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