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游滁州|明光八岭湖:江淮分水岭上休闲旅游度假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山水人文交相映,醉美滁州入画来。为有效推介滁州市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联姻”,全面提升“地域文化+特色旅游”发展,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特

山水人文交相映,醉美滁州入画来。为有效推介滁州市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联姻”,全面提升“地域文化+特色旅游”发展,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策划推出的“品游滁州,文旅有道”活动已正式开启。众多著名作家、专家学者、旅游达人、美食达人等前往滁州池杉湖、八岭湖等重点景区,探访调研,搜集创作素材,以精美的文字和图片展现滁州之美,达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目的。

如果说池杉湖以五万池杉、千亩荷花荡令人流连,那么滁州另一座八岭湖则是以漂流、采摘、射击、滑草等游玩项目众多而令人兴趣盎然。

八岭湖景区所在的区域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境内交通便捷,104 国道、京沪铁路、蚌宁高速贯穿全境,区位优势明显,与南京相距不到80 公里,被划为南京一小时都市经济圈。

八岭湖景区最具特色的是其丰富的游玩项目,漂流、沙滩摩托、水上运动、儿童乐园、露营烧烤……美食、养生、休闲、度假多产业融合。景区的设计建设非常有地域特色,由于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景区内还保存大面积的枫杨树林,形态万千,独具魅力。行车在景区的道路上,两边的草地上偶尔还能遇见正在悠闲吃草的水牛。

“品游滁州”嘉宾、南京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肖伟认为,特色农家休闲文化也是八岭湖的一份非常独特的标签。“其实如果你站在游客的角度来看,大家愿意到一个景点来游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过来后的体验是之前没有过的,将是一份独特的经历。比如很多城市里的小孩子,很少接触到真正的大自然,那么对他们来说,这样一个地方就是非常值得的旅游目的地。”

八岭湖景区的设计也正是着重表现了具有明光特色的原生态理念。八岭湖的木屋别墅区,木屋别墅内陈设舒适,木屋房前屋后种满了黄瓜、西红柿等应季菜品。“走到菜园里随手揪根黄瓜,坐在篱笆门前,咬一口新摘的黄瓜,这或许就是很多人所向往和追求的田园生活。”品读滁州嘉宾《中国旅游报》宣传中心副主任于杰评价道。

近年来,在明光市政府的支持下,八岭湖景区不断对外推广宣传,充分利用景区生态特色,并利用先进的国际化管理理念,努力打造自然生态、动感活力、魅力刺激、自然和谐的八岭湖,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竭尽全力将八岭湖景区做专、做特、做精、做美,将其打造成为滁州旅游名片新的亮点。

“品游滁州,文旅有道”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众多嘉宾还将前往更多的滁州美景区走访采风,新的精彩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