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表彰一批名医、优秀骨干医生、最美乡村医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表彰一批名医、优秀骨干医生、最美乡村医生白衣天使,妙手回春……他们是一位位医生,用他们的妙手仁心,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在8月19日第二个“中国

原标题:滁州表彰一批名医、优秀骨干医生、最美乡村医生

白衣天使,妙手回春……他们是一位位医生,用他们的妙手仁心,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在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市举办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卫健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评选表彰了20名皖东名医、12名基层优秀骨干医生和12名最美乡村医生。一位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优质、群众赞扬,生动展现了我市先进的卫生医疗水平和优良的医德医风形象。

妙手仁心,守护人民健康

他们医术精湛,常年坚守在疾病防治的第一线,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他们妙手仁心,常年奋战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是悬壶济世理念的践行者……他们是医生,是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面对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疾病变化日趋复杂、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提升的新形势,一位位医师用他们的妙手仁心,撑起了人民健康的保护伞。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启动了首届“皖东名医”评选。最终,经推荐选拔、资格审查、公告公示等程序,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金桂红、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凌先传、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童宗培等20名医生被评为首届“皖东名医”。同时,我市也评选表彰了12名基层优秀骨干医生和12名最美乡村医生,激励和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评选名医,倡导尊医重卫

她叫金桂红,是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自1985年成为一名儿科医生以来,在一线岗位工作了30多年,每年诊治门诊病人近5000例,在滁州市儿科界起着示范带头作用;他叫陈家麟,是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从事医生工作30多年来,他每年接诊门急诊患者2000多人次,面对需要手术的艾滋病患者,他没有犹豫,毅然为其主刀手术;他叫王时国,是来安中医院肛肠科的一名主任中医师,从事肛肠专业工作近30年,他良好的医术深受众多患者信赖和赞誉……

他们是一位位名医,是众多医务工作者中德技双馨、无私奉献的先进代表,生动展现了我市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涌现了一大批“江淮名医”“安徽好医生”等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作为“健康滁州”建设的中流砥柱,一位位医务工作者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守护着皖东人民的生命健康。(滁州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