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合肥市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因猪肉、鲜菜等主要食品价格上涨,我市低收入群体生活影响较大。 为确保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自2019年3月1日起,市区和四县一市启动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

今年3~6月份,全市特困群体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市区城乡居民每月每人49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每月每人46元。 7月份,上调为: 市区城乡居民月每人51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月每人48元。

数据: 肉禽蛋鱼蔬菜等多数变贵

与7月份同期比,上周安徽38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多数出现涨幅。其中,肉禽蛋鱼价格有所上涨,蔬菜价格以涨为主,粮油副食品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调查统计,上周猪肉(全瘦肉、后座统货、肋条肉)、牛肉、羊肉、活仔鸡、鸡蛋、鲫鱼、鲢鱼与上月同期比,价格均有所上涨。分析人士指出,特别是生猪价格快速攀升,带动了猪肉价格的上涨,牛羊肉身价也有大幅上扬。

对策: 合肥执行特困群体价格临时补贴

受鲜瓜果、猪肉、鲜菜等主要食品价格维持高位影响,今年6月份合肥市CPI同比上涨2.8%,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到10.5%,对低收入群体生活影响较大。根据相关政策,由于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到发放补贴条件,因此合肥确定执行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6月份全市特困群体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市区城乡居民每月每人49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每月每人46元。 7月份我市继续启动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 自3月份开始,我市已连续5个月份运行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合政办秘〔2019〕47号)要求,现行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户月人均639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户月人均602元。7月份我市特困群体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上调,具体为: 市区城乡居民月每人51元、各县(市)城乡居民月每人48元

2019年3-6月我市累计已经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548万元。

(来源: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