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民注意!胜利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车道变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胜利路自东向西与朝阳路交叉口,原来左转右两条车道,而现在第二个左转车道变成了直行道,而这条左转车道被移到了最右边的车道上。也就是说,沿胜利路自东向西行驶至朝阳路交叉口,车道的分布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胜利路自东向西与朝阳路交叉口,原来左转右两条车道,而现在第二个左转车道变成了直行道,而这条左转车道被移到了最右边的车道上。也就是说,沿胜利路自东向西行驶至朝阳路交叉口,车道的分布是左转、直行、直行、左转。不过,刚刚实行一个星期,还是让不少凭经验开车的车主违了规。

市民曾多次建议左转右置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早几年前,就有市民提出将这个路口的一条左转道右置。

“按照以前的设置,胜利路由东向西与朝阳路的交叉口是四车道,左边两个为左转道,右边为直行道。”曾经建议左传右置的张先生表示,我认为此路口设置有问题,特别是从胜利路跨线桥下行行驶的车辆到此路口,如果想左转上朝阳路,要从最右边车道变到左边两个车道。而桥上下来的车,相对车速又比较快。

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我发现这个路口的车道变了,最左边为左转道,中间两个直行道,最右边为左转道。我认为这种设置挺好的,避免了有些车辆要跨越几个车道才能上左转道。此种设置方法在其他城市经常看到,在我市可能有些车主还不习惯。

“左转右置”提高通行效率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胜利路自东向西与朝阳路交叉口的信号灯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变成了左转、直行、左转提醒。

“经常走胜利路的车主大多能碰到过,从胜利路跨线桥自东向西行驶下桥后,会碰到横跨几个车道要行驶到左转道的公交车。因为有的公交车线路从桥下走,到了路口要左转,不得不越过几个车道。”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就造成在高峰期时,这个路口会拥堵的状况。左转右置后,分流了一部分左转车辆,挺有道理的。

记者了解到,关于左转弯车道为何右置,是根据路口实际情况研究后敲定的,这样设计是为了缓解日渐增大的交通压力。胜利路车流量比较大,容易出现大量的交织车流,导致道路拥堵甚至发生事故。左转右置,增加了车辆的转弯半径,特别是公交车这样的大车,在短距离内连续两次变道,会对路口交通秩序造成很大影响。基于上述考虑,将这个路口的一个左转弯车道设置在了右侧,可避免公交车等大车跨越几个车道,较为顺利通过路口进行左转。

特别提醒的是,车辆上了胜利路跨线桥后到了路口时,只能上左转道或直行道,不能右转。想要从胜利路右转上朝阳路的车辆,需要从胜利路跨线桥下行驶。

开车注意看交通标识

“胜利路天天走,一般不看指示牌。结果,这两天却发现自己开错车道了。”家住经开区的陈女士说,通常我都是左转上朝阳路,所以早早就变道到左侧,开到红绿灯口才发现车道改了,车辆占着直行车道。

这两天跟陈女士一样开错车道的市民不少,大多都是熟悉路况、不太注意指示牌和地面箭头凭经验开车的。

“只要仔细看道路上的交通标识,就不会开错车道。”市民蒋先生说,自己第一次左转右置时,也没开错过。“我开车到路口时会先看指示牌和地面箭头,确认要开到哪个车道。车道改变偶尔会发生,细心留意下就不会开错。”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开车行经该路口时,要根据自己的行驶方向提前选择好车道,需要从胜利路右转至朝阳路的车辆,要提前从胜利路跨线桥下行驶。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开车不能按老习惯、老经验走,在左转车道右置这个路口,在车道上划了左转标线,还有标牌、信号灯指示。只要车主稍稍留意,不会走错道。如果车主习惯性地走上了直行道,请不要随意变道,因为靠近路口车道间的标线是白实线,是不允许变道的。最好的办法是继续直行,到前方可掉头的地方掉头,或选择其他道路绕行。(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