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万骑手千城亿户 警企合作共筑反电诈“防火墙”


来源:中安在线

“谨防电信诈骗,秘诀就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深化警企协作,凝聚全省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持续高频不间断地向美团的用户线上展示反电诈信息,线

警企共建,宣传反电诈活动现场

“谨防电信诈骗,秘诀就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深化警企协作,凝聚全省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持续高频不间断地向美团的用户线上展示反电诈信息,线下将100万份反电诈垫餐纸等宣传品由美团骑手派送到订餐用户、特别是学生、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手中。8月19日上午,“百万骑手千城亿户”安徽反电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博物馆举行。

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刘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葛思扬,合肥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援军,美团点评安全事务部安全总监孙伟,美团点评外卖事业部安全总监何亮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民警将反电诈宣传册发到美团骑手手中

骑手挥动反电诈志愿者旗帜

杨援军介绍,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大局稳定,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

为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合肥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加强警企合作共治,是新形势、新任务下,公安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新举措。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良好安全的平台生态,助力维护公共安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美团追求企业使命与贯彻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美团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骑手队伍及日均订单规模,可以让亿万用户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获得安全常识。美团愿意发挥这一独特的宣传能力优势,助力公安机关打击侵害消费者、商户,侵害人民群众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公共安全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仪式上,葛思扬副局长向美团骑手反电诈宣传志愿队代表授旗。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刘平下达铁骑出征口令,在轰鸣的马达声中,志愿队骑手带着反电诈宣传品奔赴千家万户,将美食和安全送至每一位顾客的餐桌,让更多民众掌握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掀起全民反诈防诈热潮,助力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记者吴洋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