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1至7月份淮北发送旅客43.2万人 同期增长21%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至7月淮北市发送旅客同期增长21%淮北市高铁客流量呈逐年递增态势。今年1至7月份,发送旅客43.2万人,同期增长21%。其中,7月份到发旅客14.07万人,日均到发旅客0.45万人。高铁成为

原标题:1至7月淮北市发送旅客同期增长21%

淮北市高铁客流量呈逐年递增态势。今年1至7月份,发送旅客43.2万人,同期增长21%。其中,7月份到发旅客14.07万人,日均到发旅客0.45万人。高铁成为市民主要出行方式,见证着我市的开放发展。

淮北是中原经济区、淮海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的交汇区域,多个国家战略机遇叠加。自2017年12月28日郑徐高铁淮北联络线正式投入运营,我市跨入“高铁时代”,融入京沪“4小时经济圈”。处在东联西引、连南接北的交通路网黄金节点,我市交通网络更加完善,出行更加便捷,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区域协作发展更为密切。

从高铁客流出行方向来看,上海、杭州方向占32%,徐州方向占32.0%,合肥方向占20.4%,京津方向占15.6%。高铁拉近了我市与北京、上海、合肥、徐州等国内中心城市的距离,淮北与长三角经济区、淮河经济带兄弟城市协同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

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招商带动、创新驱动,聚焦产业培育推动经济协作,主动寻求同与兄弟城市关联产业和重大企业的合作,努力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链条完整的区域产业体系。

申能、华谊、上海电气在内的一大批企业纷纷落户淮北,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新型高效洁净低碳燃煤发电机组、国内首个采用生物法制备高纯度线性α烯烃(LAO)暨PAO近十万吨级生产装置等一个个“高大上”的项目留在淮北。

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为引领,我市协同推进绿金科创大走廊、东部科教新城、国家高新区“三区联创”,下大力气狠抓上海交大安徽(淮北)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等创新主平台建设,“淮北原创”“淮北首创”成果大量涌现,吸引高层次人才180余人。

我市还以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为抓手,加强与兄弟城市规划对接,着力形成内外联动、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局面。继郑徐高铁淮北联络线开通运营后,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今年将开工建设,建成之后可全面联通京沪、商合杭、合宁等重要高铁网,更好促进淮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徐淮阜高速公路、淮徐快速通道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浍河航道整治、南坪港建成运营,我市航运实现通江达海。

强化交通对接的同时,我市与兄弟城市还在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应急资源共享、加强文化旅游合作等方面互动并进、相得益彰,在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中加快转型崛起高质量发展。

开放发展不断扩大着我市经济协作“朋友圈”。仅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中,2018年,全市在建沪苏浙亿元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239.64亿元。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