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东方合肥学校校长王玮:党建与教育结合开展 责任让公益始终前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993年,青年学者俞敏洪在北京创立新东方学校。经过多年深耕,新东方开始布局全国,并逐渐成长为一家规模庞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上市,同年,新东方合肥学校正式成立。在许多人眼中,新

1993年,青年学者俞敏洪在北京创立新东方学校。经过多年深耕,新东方开始布局全国,并逐渐成长为一家规模庞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上市,同年,新东方合肥学校正式成立。

在许多人眼中,新东方是一个专业的教育培训机构,但它的发展步伐并不局限于此。近日,新东方合肥学校校长王玮为我们揭开了新东方合肥学校的“面纱”,展现出其认真开展党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面容”。

党建结合工作 推动教育发展

在党建工作中,新东方开拓了多种思路,也尝试过许多办法。从爱心支教到公益捐赠,从消防安全演习到职工温暖奉送,新东方合肥学校将党建与日常教育工作相结合,有效巩固并扩大了党在社会教育工作中的指导作用。

“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要,但我们始终坚持‘不能为了党建而党建’这一基本原则,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去,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这也是今年合肥市包河区区委书记葛锐在新东方合肥学校参观调研、对学校发展进行指导时对我们提出的要求。”

为贯彻落实这一原则,3月27日,新东方合肥学校党支部组织教师集体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

党支部组织观影

“党建工作的开展不能是生硬的。这次的观影,是结合了当下社会教育的实际情况,让党的教育方针与指导思想深入到我们教师内心的同时,还加强了我们内部师德师风的建设。”王玮说道。

新东方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尝试。

蜡烛照亮希望 行动迎接未来

“如何去定义新东方?其实不论是从管理层,还是从公司的内部导向,我们对自身的定位都是‘做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王玮说道,“我们的核心教育理念是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我们希望新东方可以协助学校和广大家长,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怎样牢记初心、奉行社会责任?新东方一直在用行动回答这个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开展各类支教和捐赠活动,新东方把步伐深深地印在了前行的道路上。

2019年新东方合肥学校年会,校方将“梦想12年”的设计图制作成周边产品,置于“梦想杂货铺”进行公益售卖。

梦想杂货铺

“杂货铺是面向新东方教师的。此次义卖,教师们参与度很高,只用了很短的时间,杂货铺里的商品便全部售光。”

教师积极参与义卖

1月14日,校方举行捐赠仪式,把所售钱款捐给蚌埠路第四小学特教班学生,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6月,学校又专程邀请了特教班的孩子们,在学校暑期动员大会的举办地——亚洲1号演播厅进行了表演,让孩子和家长们有了美好的体验和记忆。

捐赠

除此以外,在每年开展的公益活动中,新东方与中国民盟自2008年起联合举办的“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备受瞩目。

烛光行动

“每年的烛光行动,我们都要选派优秀教师前往山区支教,为当地的学校教师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效的教学方法,以他们的进步带动当地教学质量进步,最终让上百万农村学生受益。”王玮说道。

蜡烛燃烧,点亮的不单是自己,它让整个屋舍充满光明,也终会照亮千万颗心灵——这是对烛光行动最贴切的解释。

新东方在党建工作的开展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合肥学校更是富有开创性地将党建与教育相结合,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指导思想深入教师内心——这是其他社会教育机构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党建思路。而新东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也彰显了其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