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升级版“知味中国”要来了!


来源:大众网

还记得今年5月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吗? 8天时间,6大板块,20多项活动,美食文化公园接待55万现场观众,为杭州人民奉上了一场饕餮盛宴。9月20日,“知味杭州”的

还记得今年5月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吗? 8天时间,6大板块,20多项活动,美食文化公园接待55万现场观众,为杭州人民奉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9月20日,“知味杭州”的升级版“知味中国”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就要来了。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简称“2019知味中国”)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主办,以“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为主题,设置了论坛、展览、活动三大板块内容,聚焦科技推动下的数字经济与美食餐饮产业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搭建全国餐饮产业链交流合作新平台。

博览会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邀请超过100位来自全球的美食行业专家,邀请超过300家媒体参与报道,预计吸引超过35000名专业观众到场,总接待观众人次超过10万人。

与博览会同步举行还有第20届中国(杭州)美食节。本届美食节将以“杭州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大话题为活动主题;从“传统杭帮菜”、“创新杭帮菜”等方面,结合非遗美食展示、活动授牌、活动启动、优秀厨师表彰等内容,展现杭州餐饮多维度多层面的魅力和活力。

六大产业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如何助力餐饮业

“2019知味中国”将围绕数字美食举办1场高峰论坛,5个专业分论坛及若干场产业对接会。其中高峰论坛将是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来自社会各届的重量级嘉宾将齐聚杭城。围绕“让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就产业环境、产业文化、数字技术及餐饮业应用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联合行业主要电商平台发布数字美食榜单。

同期举行的分论坛还将开设中华老字号与非遗美食新零售发展大会、第三届中国日料产业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大会、第六届中国民宿客栈旅游投资大会杭州峰会、全国火锅业设计大会及产业交流会,利用新思维、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促进相关餐饮企业经营者和研究者的交流,推动中国餐饮行业的结构性优化及可持续发展,让中国餐饮行业成为中国服务战略的先导产业之一。为扩大行业交流,将举办2019“CTE”活动第八站:走进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全国绿色饭店星厨之旅和“鲍之源”工匠杯•第二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华东赛区比赛,为住宿餐饮企业提供平台,互相借鉴、拓展思路。

产业对接会将重点针对餐饮业产业链上下游面临的“数字化产业转型”新形势进行产业交流,重构餐饮行业背后的新逻辑,通过对接,让更多新技术在美食行业当中实现落地应用,为美食行业在食材、供应链、消费体验等方面带来新发展。

超过2万平方米的展区看数字美食的未来趋势

除了听,还要看,还要吃。

除了在各大论坛上聆听业内大咖分享数字美食新趋势,展区的亮点一点都不逊色,数字化带来的从食材到美食整个过程的展示,让现场观众直观体验数字美食的未来场景。博览会展区现场将设立美食生态馆与美食产业馆两大展馆。

数字美食生态馆一进门便是本届展区最大的亮点——“知味中国”主题展区。展馆将把数字经济与传统人文相结合,构建上层的数字技术世界跟底层的传统人文场景,展区将通过声光电多媒体艺术融合杭州地方特色的自然山水人文,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到数字美食主题概念带来的震撼的艺术呈现效果。

另外此次博览会还吸引了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餐饮食材领域的各大龙头企业参展,他们将展示数字化与新科技在食材领域的新应用,全面展示数字化带来的食材、流通、消费终端领域的新格局。

整个生态馆包含食材产地、食品加工、物流配送和新零售的供应链生态为主轴,包括供应链生态展区、品牌连锁加盟展区、杭州商旅集团组团展区、民宿美食主题展区等一系列,展示当前的餐饮行业展示完整的餐饮供应链。呈现国内外食材餐饮龙头企业的数字化应用和对产品高品质的坚持。

展览的一大亮点还有另外一个展馆——美食产业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体验到以食材产地、食品加工、物流配送和新零售的食材供应链生态为主轴的现代餐饮供应链生态体系。本届博览会的产业展区以火锅食材用品作为主体展示内容,将汇集火锅底料调味料、火锅食材涮品、火锅相关设备、智慧餐饮、火锅饮品等火锅行业供应商100多家,定向邀约全国火锅采购商10000人,打造一场火锅届的空前盛会。

美食评选、美食优惠,还有知味中国美食行系列活动邀你一起来参与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融入到美食节中,从8月份开始,一系列评选活动就将拉开序幕。

“杭帮味道,匠心传承”十大杭帮匠心小店评选,将通过杭州人的视角,去挖掘搜寻隐匿在大街小巷里,却细心经营、传承几代的地道杭帮美食的餐馆; “十大创新杭帮菜(餐馆)评选”,将联合大杭州13个区县市,评选出十家在传统菜肴进行创新、提升的杭帮餐馆;美食节期间还将举办名为“味与道”的杭帮十大名厨美食表演秀;以及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第二季金牌老鸭煲颁奖暨第三季金牌鸡美味争霸赛活动。

本届博览会期间还推出“一城百店,全城联动”,从杭州到全国到全球三个范围,联合美食平台,举行主题美食周,线下门店出活动特惠套餐、优惠折扣、特惠菜品等,给吃货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体验。线上参与“一城百店”的商家将推出例如:套餐限时限量秒杀、套餐半价抢等。同时与美食博览会联动,推出知味中国联名产品。其中知味中国礼盒上线“一城百店”商户销售。

线上热闹,线下也好玩。本届博览会还推出了知味中国美食行,定制五个美食体验点等你来体验。每个体验点以杭州山水人文特色及地方美食文化的交融作为主轴,制定体验路线,以西湖、西溪等地的特色餐厅,邀请美食媒体、Vlog博主、美食KOL等参与体验,感受知味中国杭州美食行的独特韵味。

另外在博览会的现场还将举办一系列美食活动,中央的美食舞台区你可以看到最新的网红美食,最正宗的杭州小吃,最具匠心的杭州十大餐馆等等,你还有机会跟名厨一起切磋厨艺,打造一场香气四溢的跨时空的味道盛宴,传播属于中国的美食故事。

此次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也是西博会、休博会转型后的首个产业实践项目,博览会结合城市资源优势,旨在借助数字经济助力餐饮业打造一个能帮助行业提效率、降成本、打品牌、促合作的开放型产业互联、消费互联的“生态圈”。届时期待海内外美食行业从业者共聚杭州,一同开拓数字美食的未来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