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通车了!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动检车上线“试跑”


来源:中安在线

8月21日7:40,商合杭铁路(北段)、郑阜铁路(安徽段)联调联试第一列动检车从合肥南站始发。这标志着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向着11

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迎来动检车上线“试跑”

8月21日7:40,商合杭铁路(北段)、郑阜铁路(安徽段)联调联试第一列动检车从合肥南站始发。这标志着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向着11月底前具备同步开通运营条件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抵达浙江杭州,全长7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2016年9月1日,郑阜铁路开工建设。这条线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其中安徽段正线全长69公里,总投资105.86亿元。

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迎来动检车上线“试跑”

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形成我国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完善中部地区铁路网布局,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对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张柏青、付佳佳 记者 史睿雯)

商合杭铁路商合段、郑阜铁路安徽段迎来动检车上线“试跑”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