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百脑汇商场2家经营户涉嫌欺诈消费者 被立案查处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百脑汇商场2家经营户涉嫌欺诈消费者被立案查处8月21日,记者从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芜湖路市场监管所近期组织金寨路百脑汇商场开办方及场内主要经营店铺负责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培训,

原标题:合肥百脑汇商场2家经营户涉嫌欺诈消费者被立案查处

8月21日,记者从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芜湖路市场监管所近期组织金寨路百脑汇商场开办方及场内主要经营店铺负责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培训,同时对部分店铺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据悉,目前百脑汇商场2家经营户涉嫌欺诈消费者被予以立案查处。

8月19日,在约谈会上,芜湖路市场监管所分管所长高翔通报了2019年至今百脑汇商场整体投诉的情况分析,列举了有关经营者虚假宣传、不履行三包义务、欺诈消费者等典型违法行为,指出商场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芜湖路市场监管所针对近期投诉较多、性质较为严重的店铺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要求各经营者,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履行经营者责任和义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8月21日,芜湖路市场监管所所长高翔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所于8月份对百脑汇2家涉嫌欺诈消费者的经营户予以立案查处。

据介绍,7月25日,芜湖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接到消费者投诉,投诉人持电脑检修记录单,反映在百脑汇商场购买的华硕电脑不能享受全国联保,而商家在销售时并未如实告知,该经营户的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7月29日,消费卫先生父子来该所投诉,所诉内容相同。8月8日,芜湖路市场监管所依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七条的规定,对该经营户涉嫌欺诈消费者一事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尚在处理过程中。 

此外,8月7日,百脑汇的另一经营户也因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被立案调查。据悉,消费者李先生投诉称,其在百脑汇商场以59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联想S2电脑,使用软件检测该电脑已使用4983小时,开机次数达到900多次,商家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要求查处。投诉人将电脑送至联想电脑官方售后进行了检测,检测显示该电脑硬盘使用时间是4783小时,机器硬盘出厂标配是256G SSD,拆开机器硬盘为非联想标配的三星250GSSD型号不对应。

8月16日,包河区市场监管局以商家涉嫌欺诈消费者为由进行了立案,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刘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徐琪琪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