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非遗”走进少年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非遗”走进少年宫近日,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少儿花鼓灯组合与表演课程的研究》专场汇报演出在市少年宫举行(如图)。此次花鼓灯专场汇报包含了初、中、高三个级别班级的节目

原标题:“非遗”走进少年宫

近日,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少儿花鼓灯组合与表演课程的研究》专场汇报演出在市少年宫举行(如图)。此次花鼓灯专场汇报包含了初、中、高三个级别班级的节目,分别以独舞和群舞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八个花鼓灯组合和完整的舞蹈剧目。

据了解,花鼓灯是安徽省优秀的民间艺术,是安徽民间舞蹈中流传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最丰富多彩的歌舞艺术,主要由舞蹈、灯歌、锣鼓演奏和后场小戏组成,而舞蹈又是其主要组成部分。据史料证明,花鼓灯最早源于夏代,最迟源于宋代。2006年5月20日,花鼓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芜湖日报 记者 郑远 文/摄)(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