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文化学者檀作文先生做客池州东至宏毅学舍大讲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21日晚,“宏毅学舍大讲堂——传统文化讲座”在池州东至县文化中心四楼文旅局会议室举行,邀请首都师大东至籍知名学者、雒诵堂山长檀作文先生主讲,40余名

8月21日晚,“宏毅学舍大讲堂——传统文化讲座”在池州东至县文化中心四楼文旅局会议室举行,邀请首都师大东至籍知名学者、雒诵堂山长檀作文先生主讲,40余名传统文化爱好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胜良主持。此次活动由东至周氏文化研会、县图书馆联合主办的。

檀作文先生认为,东至文化底蕴深厚,以周氏家风文化最具代表性、实用性、前瞻性、也具备一定的影响力。东至的山水是滋养檀先生对中国诗歌源动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需要有高定位,要有规范标准,要有大格局,才有其生命力,延续力。

檀作文先生自1997年9月起,在北京大学中文系攻读古代文学博士学位,师从费振刚教授,专攻先秦两汉文学,2000年7月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诗歌教育与传播工作部部长,兼任中国诗歌网站长、北京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同时也是中华诗词研究院研究员。北大求学期间,曾在林庚先生指导下研读李白,并追随吴小如先生研读儒家经典与中国诗学。治学方向以儒家经典与中国诗歌为主,出版过《论语解读》《朱熹诗经学研究》《中国古代诗歌研究论辩》《网络诗词年选》《李煜》等专著数种。首届中国诗词大会亚军李子琳,11岁起在雒诵堂师从檀作文先生,学习四书和诗词。

东至宏毅学舍大讲堂,是宣传和传承以东至周氏文化为重要载体,融合县内优秀家风文化的“融平台”,为打造东至家风文化金字品牌,融入长三角文化方阵奠定坚实基础。(马民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