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扎实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记者从义安区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区组织实施西联镇、天门镇、胥坝乡、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地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生活污水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各乡镇、园区污水处理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据了解,我区共有

日前,记者从义安区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区组织实施西联镇、天门镇、胥坝乡、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地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生活污水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各乡镇、园区污水处理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了解,我区共有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2017年完成了顺安镇、东联镇、老洲乡3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污水处理建设,2018年完成了钟鸣镇政府建成区范围内生活污水管网(9公里)及污水提升泵站(1600m3/d)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区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生活污水设施全覆盖。目前,胥坝乡完成项目管材招标采购,已经铺设管网约40米。西联镇完成现场放线工作,施工队伍及施工材料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天门镇场站勘界工作完成,正在进行管网施工前期协调工作。

施工过程中,该区严格落实工程监理、跟踪审计制度,加强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安全质量监管,确保施工规范、质量精良。同时,义安区还加强已建成乡镇管网配套,完善乡镇政府驻地建设主、支线管网配套力度,对污水收集量达不到设计要求的,通过铺设管网,做到应纳尽纳。此外,该区还注重乡镇污水处理在线监测设备的建设,实时监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污水排放情况。(陈润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