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瑶海社区东站社居委“我和我的祖国 童心向党”主题书法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伟大祖国在漫漫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展现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8月24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东站社居委联合新站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伟大祖国在漫漫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展现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8月24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东站社居委联合新站区润德堂服务社开展并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童心向党”为主题的青少年软、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字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书法更是是书法艺术百花园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东站社居委韩书记在致辞中说到:“书法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东方艺术,书法艺术可以陶冶净化人的心灵,可以让人变得安静、细腻,能培养人的坚定毅力、信念和恒心,创作、欣赏书法作品是发现美、感悟美、酝酿美、创造美的过程,对于青少年来讲,书法可以提升青少年的审美素养,培养出有规有矩、善始善终的良好行为习惯,形成阳光的价值观。”此外,韩书记还希望此次书法比赛活动能够延伸素质教育的触角,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实现通过书法艺术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教育目的。

本次书法比赛在东站社居委院内展开,同学们在这里泼墨挥毫,大显身手。用墨笔挥洒自信,画笔点缀芬芳,书写中国梦,扬洒祖国情!

他们以个人的经历感受尽其所能地展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报国之志和为中华倔起而读书的豪迈气概!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大家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了汉字书写的美妙乐曲。

他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他们用心书写,在短短的三十分钟时间内现场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比赛结束,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完成度以及内容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8人以及参与奖若干人,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书法情操,提高了他们的书法水平及文化修养,也让大家对书法文化、书法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又展示了青少年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也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献礼!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