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无名女尸案”开庭 被告人杨志才当庭翻供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界首无名女尸案”开庭 被告人杨志才当庭翻供8月29日上午,发生于1999年的“界首无名女尸案”在界首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志才和王夫

原标题:“界首无名女尸案”开庭 被告人杨志才当庭翻供

8月29日上午,发生于1999年的“界首无名女尸案”在界首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志才和王夫伟被检方指控犯故意杀人罪。

TIM图片20190829150455

经检察机关审查查明,1999年3月11日,被告人杨志才以进药为由让刘乐芳带被害人梅丽至临泉,后纠集被告人王夫伟至临泉县城共谋杀害梅丽,当晚杨志才,王夫伟以去界首要账为由将梅丽骗至界首市砖集镇东刘行政村陈黄沟东侧。在通往任小寨的南北路麦秸垛附近,王夫伟用事先准备好的钢管从背后打击梅丽的头部,将梅丽打倒后,杨志才接过钢管,又打击梅丽的头部等处数下,后用绳子勒梅丽的的颈部,并将拖拽至陈黄沟西侧的麦地里,后逃离现场,经尸体检验,死者系遭受一重质量钝器打击行程颅脑挫裂创伤而死亡。

2018年10月10日,被告人杨志才在临泉县金霞整形医院北侧被抓获;被告人王夫伟在江苏省盐城市城南新区被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杨志才、王夫伟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夫伟作案时不满十八周岁,应当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庭审现场,杨志才当场翻供,不承认杀害梅丽的事实。其称,警方在调查时对其进行了诱供。刘乐芳与王夫伟的供词为编造的。杨志才在做最后陈述时,希望自己无罪释放。

王夫伟则承认与杨志才杀死梅丽,最后陈述时,希望法庭对其从轻处理。

下午2点20分许,法庭宣布,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余康生记者王吉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