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人当选7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阜阳一人当选7月份“安徽好人”

原标题:阜阳一人当选7月份“安徽好人” 

近日,7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阜阳有一人上榜。 他是:

创业致富不忘帮助贫困乡亲、参加扶贫工作会议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的颍东区老庙镇残疾人企业家和光辉。

人物简介

和光辉,男,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任颍东区残联副理事长(兼),老庙镇残联副理事长、专职委员,阜阳市颍东区大联合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事迹简介

2008年4月被评为“阜阳市残疾人自强创业之星”,2018年2月被评为“阜阳好人”。和光辉同志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双腿残疾,但是他身残志坚,不仅自己工作出色、创业成功,还五年如一日,带领和帮助残疾人、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358户)共同致富。

他克服重重困难,投资80余万元,创办了颍东区大联合养殖专业合作社。从2014年开始,以每年10—20名贫困残疾人和特困户,每人免费发放2只种羊的方式向他们扶持。

截至和光辉去世,他已向全镇92户残疾人免费发放“扶贫羊”206只,价值30多万元,带动形成2个养羊专业自然村,发展2个养殖场,专业养羊500多户,经营好的户已养羊20只,经济效益可观。

2018年4月16日,和光辉同志在去区残联参加扶贫工作会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8岁。

来源:安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