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医生回家途中遇见车祸 及时救助伤者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庆:女孩遇车祸倒地昏迷 医生“夫妻档”上演医者仁心8月29日,安庆市立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徐冰和爱人回家途中遇见车祸,及时出手救助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两人才悄悄离去。记

原标题:安庆:女孩遇车祸倒地昏迷 医生“夫妻档”上演医者仁心

8月29日,安庆市立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徐冰和爱人回家途中遇见车祸,及时出手救助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两人才悄悄离去。记者30日从安庆市立医院获悉,伤者因抢救及时,病情比较平稳。

8月29日11时许,安庆市振风大道与晴岚路路口处,一辆逆行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骑电动车的女孩倒地昏迷,围观的群众也不敢贸然上前救助。此时,刚在安庆市立医院做完CT复检,走在回家路上的徐冰看到了这一幕,便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

伤者处于昏迷状态,大腿、腹部大面积擦伤。徐冰对其进行了初步评估,经检查伤者脉搏、呼吸状态良好,瞳孔略有扩大,四肢肌张力偏高,考虑颅脑损伤可能。徐冰随即将伤者头部侧位堑高,擦拭其口腔,防止呕吐吸,并时刻关注脉搏的变化。

临近中午,太阳比较猛烈,同样也是医生的徐冰爱人戴玉腾主动为受伤女孩打伞遮阳,避免伤者加重伤情。直到救护车赶到,两人才悄悄离去。

张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