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理工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幕式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30日上午,合肥理工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汇报表演在风雨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全体教官、参训师生出席闭幕式,仪式由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万霞主持。仪式在升国旗中开始,国旗护卫队目光坚定、步履

8月30日上午,合肥理工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汇报表演在风雨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全体教官、参训师生出席闭幕式,仪式由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万霞主持。

仪式在升国旗中开始,国旗护卫队目光坚定、步履铿锵,理工三千学子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嘹亮,激荡人心。之后的汇报表演由8大方阵组成,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展现出理工学子飒爽英姿,其中,中国地图方阵表演的同学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他们用身躯凝聚成祖国的边疆,汇出一幅立体、恢宏的中国地图,在优美的旋律中,高歌民族自豪,“祖国,你是昂首高歌的雄鸡,唤起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以此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董事长助理张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军训在学校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的精诚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对学生而言,军训是磨刀石,磨掉的是娇气,磨出的是成熟;对领导老师而言,军训是试金石,试出了无私奉献,试出了大爱无疆。全体理工人担当职教使命,用行动践行“视今天为落后”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希望全体学子以师长为榜样,学习军人的品质,内化为行动的准则:学会坚持,明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道理;学会服从,修正言行,扣好人生的每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各位校领导宣读军训中的优秀团部、优秀连队、优秀班主任等名单,通过评比,号召师生争优创先。为期一周的军训圆满结束,3200名理工新生在军训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国防意识,学习了国防技能,除了常规军事训练,学校特别注重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军民联欢晚会千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培根铸魂,锻造学子民族自信,为祖国培养人才。

(文:孙玮玮吴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