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志愿服务以“心”迎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31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迎来首批2019级新生,6000多名新生的到来让沉寂一夏的校园顿时活跃起来。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教学楼与宿舍之间,引导新生报到,帮助搬运行李,介绍学校概况;&ld

8月31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迎来首批2019级新生,6000多名新生的到来让沉寂一夏的校园顿时活跃起来。

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教学楼与宿舍之间,引导新生报到,帮助搬运行李,介绍学校概况;“活力橙”的志愿服务构成了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社团组织,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曹博源是迎新队伍中的一员,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迎新志愿服务,虽然天气炎热,但能够看到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看到他们和家长脸上露出笑容,便觉得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保障新生报到安全是护校队始终考虑的事:“为了更好接待新生,确保缴费大厅内的安全,护校队的任务就是用心‘盯’好每一道缴费窗口,应对紧急情况。”护校队成员孔孟凡介绍道。

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杨峥:“我是第一次参加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为了让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开会、分工、安排人员陪同;在迎新工作中,我们帮助新生拿行李,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指引新生领取军训服装,为家长答疑解惑,指引带路……作为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是在这期间可以认识很多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华园的热情,很有成就感。”今天一天的时间都在校门口、报道处和宿舍之间来回奔波,对于一天的工作,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充实,累并快乐着。“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帮助到他们,解决他们切实的问题。”杨峥笑着说道。

据悉,今年该校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迎新工作。8月28日安徽新华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全面启动,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召开了专项迎新工作会议,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