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一网店销售假冒伪劣清洁剂 被立案调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网店售“假货” 查你没商量在日常生活中,洗衣粉、清洁剂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日用产品,这些日用品的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但一些商家却在网上销售假冒伪劣洗衣粉、清洁剂

原标题:网店售“假货” 查你没商量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粉、清洁剂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日用产品,这些日用品的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但一些商家却在网上销售假冒伪劣洗衣粉、清洁剂。近日,我市就有一家网店因销售假冒伪劣清洁剂被市场监督部门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查获的假冒伪劣清洁剂

举报:两款清洁产品系假冒伪劣

“我公司接到投诉,称网络平台上有店铺销售假冒‘净态’品牌产品,严重影响了我公司声誉。经我公司摸排,发现亳州一家网店销售有涉嫌假冒的‘净态’品牌产品……”近日,谯城区薛阁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杭州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报。

随后执法人员在杭州跃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配合下,在市区工业路一居民开设的网店内,现场查获大量涉嫌侵权的标有“净态”标识和“氧系清洁”字样的粉状清洁剂。

“这些‘净态氧系清洁之衣物净’‘净态氧系清洁之懒人神器’两款清洁产品,都不是我们公司生产的,这些产品均为侵犯我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厂家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产品从包材到标识完全在模仿该公司产品。

检查:查处559公斤假冒伪劣产品

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袋袋“三无”洗衣粉、一盒盒“净态”系列产品堆得像小山一样,还有已经包装好的132件待发邮件。经过清点,现场共有涉嫌侵权的标有“净态”标识和“氧系清洁”字样的清洁剂(净含量:430g)452盒,无标签的洗衣粉(净含量:430g)848盒,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任何标识的25公斤装洗衣料39袋,标有“净态”标识和“氧系清洁”字样的包装箱120个和快递邮件132件,标有“净态”标识和“氧系清洁”字样的标签2000张等。

据当事人供述,他们也是听别人介绍说,净态系列产品在网上卖得很火,于是便学着别人做。原料、包装、标签是从网上购买的,当时没有索要供货商资质,现在已联系不上他们。

随后,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程序对现场涉案物品予以扣留并立案调查。

提醒:购买产品要选择正规品牌店

据执法人员介绍,仅从外观看,这些产品与正品高度相似,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分,若购买时观察不够仔细,或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比对,很容易上当。据了解,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不但售价与正品相差很大,产品的质量也存在较大差异。据厂方介绍,正品清洁剂颗粒均匀,无异味,而假冒品颗粒粗糙,有异味。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要强化安全意识,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假冒伪劣产品,购买时,要选择品牌专卖店或品牌官方网站。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洗涤用品时,应先通过官方了解辨别真伪的方法,并以此方法仔细辨别产品外包装、质量及防伪标识等,避免购买到“山寨产品”,如发现制假售假行为,要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