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开学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日,迎着凉爽的秋风和初升的阳光,各中小学校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学期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

9月2日,迎着凉爽的秋风和初升的阳光,各中小学校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学期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

开学第一天,校园都是什么样呢?

一张张期待见到新同学的笑脸,一个个不想离开父母的小哭包,三五成群在一起的小伙伴们。

9月2日,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学生们正在参加开学典礼。(凤凰网安徽查亚栋/摄)

9月2日,六安市顺河镇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的开学第一天(凤凰网安徽周阳/摄)

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有跟志愿者学习垃圾分类;有跟交警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有走进烈士陵园参与爱国教育......

8月29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三角线社区联合六安路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志愿者、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小小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学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垃圾分类站讲解员首先向未成年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跟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么分等问题。

(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王骏/摄)

8月28日,濉溪县双堆集镇陈集中心学校组织新入校学生,走进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青少年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

(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范胜明/摄)

8月28日,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华都社区在茗阳水岸幼儿园组织教导孩子们交通安全知识。

(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王骏/摄)

8月30日上午,合肥理工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幕式暨汇报表演在风雨运动场隆重举行。

仪式在升国旗中开始,国旗护卫队目光坚定、步履铿锵。

(凤凰网安徽周阳邓燕铭/摄)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操场上,学生们笔直站立,手中拿着“红心”,摆出“70”的字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既为中国献礼,又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教育。

(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赵明/摄)

9月2日,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教师正在给入学的孩子点上朱砂。

(凤凰网安徽查亚栋/摄)

除了各种各样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也有真正意义上的“开学第一课”——认真坐在教室里学习的学生们。

9月2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校新桥分校的学生们正在教室认真听讲。

(凤凰网安徽余洋/摄)

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的学生刚刚拿到新书(凤凰网安徽查亚栋/摄)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建安小学滨江分校(马冲小学)暂停招生多年,今年恢复招生,一年级的孩子们拿到新书露出大大的笑容。

(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过仕宁/摄)

校园里,老师的作用不可或缺,来到校园,见到熟悉的,敬爱的老师,也是开学典礼的一份快乐。

9月2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校新桥分校的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课。(凤凰网安徽余洋/摄)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