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轨道交通唯一地下隧道全线胜利贯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轨道交通唯一地下隧道全线胜利贯通 据芜湖发布消息,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中约1.6公里的神山公园站——芜湖火车站——弋江路站建设,一直备受广大市

原标题:芜湖轨道交通唯一地下隧道全线胜利贯通

据芜湖发布消息,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中约1.6公里的神山公园站——芜湖火车站——弋江路站建设,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

8月31日传来好消息,经过施工人员不分昼夜4个多月的人工开挖,地下段中下穿弋江北路暗挖隧道已全线胜利贯通,这也是芜湖轨道交通建设中的一个关键重要节点。

下穿弋江路隧道位于神山公园站至芜湖火车站区间,是1号线、2号线一期中唯一的暗挖段隧道。

隧道沿站北路东西方向布置,其中左线长约141.5米,右线长约125.9米。8月31日上午9点,走过100多米长的U型槽和明挖箱型结构,记者在左线入口处看到,几十名施工人员挂着笑容,大家拉着横幅、高举鲜艳旗帜热烈庆祝隧道全线胜利贯通。

施工人员身后便是高度约8米、宽度约6.5米的马蹄形隧道,为了控制弋江路路面沉降,在隧道中间还设置了一道支护撑,确保隧道初期支护稳定。

为何会在这段选择暗挖?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马鹏远表示,作为城市主要干道的弋江北路车流量较大,如果选择明挖,该段弋江北路会进行封闭施工,势必会严重影响交通,暗挖则完全消除了这一影响。

经过坡度、地下水位等综合考虑,下穿弋江路隧道选择了浅埋暗挖,隧道顶距离弋江路埋深仅7.2米—9.8米左右,隧道结构采用单线马蹄形断面,为复合式衬砌。

记者了解到,贯通的地下区间隧道已完成了初期支护施工,下一步还要进行二次衬砌施工,最后进行轨道梁架设施工。

目前,神山公园站——芜湖火车站区间的主体结构已完成80%。此外,1号线、2号线唯一的地下站芜湖火车站站房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在国庆节前主体结构封顶。(记者:芮娟 张满平/文 许诚/ 摄)(芜湖新闻网 大江晚报 芜湖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