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上市公司再增一家!但这个数据依旧垫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30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募集资金净额40435万元。安徽上市公司将再增一家。凤凰网安徽梳理了安徽上市公司信息发现,截止9月3日,安徽

8月30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募集资金净额40435万元。安徽上市公司将再增一家。

凤凰网安徽梳理了安徽上市公司信息发现,截止9月3日,安徽共拥有104家上市公司(含已经过会的交建股份),其中*ST华信和*ST安凯已披星戴帽,另外安徽一家上市公司已被ST,即ST新光。

两家披星戴帽的安徽上市公司

两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凤凰网安徽注意到,一个月前,*ST华信因面临退市被推上风口浪尖。据报道,8月8日收盘,*ST华信一字跌停,股价报收0.74元,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在1元以下。沪深交易所相关上市管理规定,如果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那么公司股票将会触及“面值退市”红线,交易所将对股票采取强制退市处理。为此,8月8日晚,*ST华信近期第五次提示终止上市风险。面对或将临强制退市的危机,4天后,*ST华信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暂无应对措施。”

*ST安凯作为另一家面临退市风险的公司也受到业界关注,据了解,因汽车行业销量首次负增长,拖累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今年6月,多家汽车类上市公司陆续收到沪深交易所发出的年报问询函,*ST安凯便是其中之一。

另据媒体报道,2018年11月,注册地为宿州市的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成安徽首家退市上市公司。

长三角区域 安徽上市公司数量垫底

实际上,除了上市公司退市外,也有安徽上市公司被借壳,变更注册地址导致安徽上市公司缩水的情况。据媒体报道,这两年安徽变更注册地址不算多,但借壳的大体量公司“搬出省”是有的。

比如2019年1月4日的众泰汽车修改公司章程,“金马股份”搬离了黄山去浙江,当时,安徽上市公司家数减少到了102家。

来源于晓徽投资圈

更早的顺丰借壳“鼎泰新材”,迁去了深圳。截止9月3日,同花顺官网显示安徽板块目前有104家上市公司,目前大公司借壳未变更注册地的还有游戏公司三七互娱。

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截止2019年9月3日,长三角三省一市中,浙江、江苏、上海的上市公司数量都远多于安徽,其中浙江共拥有447家上市公司,江苏共拥有416家上市公司,上海共拥有298家上市公司。

相关数据图

中部六省共有472家上市公司,安徽、湖北、湖南均拥有104家上市公司,河南位居第二(80家)、江西位列第三(43家),山西垫底(37家)。其中,安徽的上市公司数量是江西省两倍多。具体数量如下:

皖北上市公司数量少

城市经济发展依靠企业发展,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反映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能力。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合肥市拥有46家上市公司,芜湖有14家,宣城有8家,位列前三甲。宿州因中弘股份退市,没有上市企业。

从皖北来看,蚌埠、淮南、淮北、阜阳、宿州和亳州6个地级市,占安徽版图一半的面积和一半的人口,上市公司总数只有11家,总体不足芜湖一个地市,是合肥市的近1/4。

(人民网、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网、同花顺、晓徽投资圈)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