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第一课 敲响禁毒警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转眼又到了九月开学季,上周安徽理工大学也迎来了新学期。辅导员老师和淮南市禁毒办民警取得联系,开展了参观寿县禁毒教育基地的一次实践活动,给大学生志愿者们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淮南市寿县禁毒教育基地是面向

安徽寿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转眼又到了九月开学季,上周安徽理工大学也迎来了新学期。辅导员老师和淮南市禁毒办民警取得联系,开展了参观寿县禁毒教育基地的一次实践活动,给大学生志愿者们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安徽寿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淮南市寿县禁毒教育基地是面向青少年和民众常年开放、免费参观的公益性禁毒教育场所,是寿县进行禁毒教育宣传和普法教育宣传的重要阵地。禁毒教育基地分为序区、禁毒历史进程区、毒品展览区、毒品危害演示区、毒品实际案例区、宣传短片展示区、禁毒宣誓签名区等九大区域,利用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现代化的手段和展示方式,生动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逐一展现在参观者面前,使每位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主题信息,进一步意识到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

安徽寿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辅导员老师在参观过程中,一边认真观看展板,一边督促学生做笔记,教育学生牢记毒品危害,坚决不触碰毒品,并告诫身边的同学、家人、朋友都远离毒品。志愿者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真实发生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坚定了他们杜绝毒品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