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国购重整申请获法院受理 集团预估四期项目明年初续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蚌埠国购重整申请获法院受理 集团预估四期项目明年初续建近来,因涉及1000多名购房户,蚌埠国购的动态一度备受关注。由于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蚌埠国购自2018年以来,公司银行账户、土地

原标题:蚌埠国购重整申请获法院受理 集团预估四期项目明年初续建

近来,因涉及1000多名购房户,蚌埠国购的动态一度备受关注。由于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蚌埠国购自2018年以来,公司银行账户、土地使用权及可售房产均被冻结、查封,难以继续经营。为此,蚌埠国购主动提出破产重整申请。日前,记者获悉,蚌埠中院已经受理蚌埠国购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整申请。

蚌埠国购提出重整申请 法院已受理

8月30日下午,记者采访国购集团获悉,今年8月9日,因受国购集团债务危机影响,蚌埠国购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涉及多起诉讼与执行案件,资产及银行账户被多家法院查封、冻结,在建工程项目被迫停工,直接面临着无法按期向众多业主交付房屋的境地。为妥善解决问题,确保在建工程项目正常施工及如期向业主交房,经报请辖区党委政府以及集团公司同意后,蚌埠国购公司于2019年8月9日正式向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重整申请书》。

经审查,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决定受理蚌埠国购公司申请重整一案。同日,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决定书》,指定安徽安永清算破产管理人事务所、安徽淮河律师事务所联合担任蚌埠国购公司管理人。8月29日下午,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往蚌埠国购公司,依法向蚌埠国购公司送达了上述《民事裁定书》《决定书》。

记者从蚌埠中院发出的裁定书上看到,经法院查明,蚌埠国购为安徽国购投资集团所属房地产开发企业,注册资金10000万元。截止2019年8月17日,公司账面资产187014.4704万元,负债258919.5106万元。蚌埠国购自2018年以来,由于资金链断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公司银行账户、土地使用权及可售房产均被冻结、查封,难以继续经营。

另查明,蚌埠国购不能按期交房,致使1000余名购房人聚集上访,影响社会稳定。法院认为,蚌埠国购有权在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状况下,申请对企业重整。重整是挽救濒临死亡企业,使其有获得重生机会的一项法律制度。一旦重整成功,企业将持续经营,职工、债权人、出资人以及其它关联企业将实现共赢,亦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蚌埠国购申请重整主体适格,且具备重整可能性。目前,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蚌埠国购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整申请。

蚌埠国购的动态与1000余名购房户切身相关。记者了解到,蚌埠国购四期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20年5月,但目前仍处于停工状态。“提出重整申请,其实也是为了让项目尽快续建,保障购房户能够顺利拿房。”8月30日下午,国购集团法务部朱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法院受理企业重整申请后,6个月内会提出重整计划草案,最多延长3个月,会经过专业审计,债权人会议讨论、裁决。“我们也估算过了,大概在2020年1月份蚌埠国购能够复工。”

国购集团称资大于债 但面临不小的困境

除了蚌埠国购,合肥部分国购项目目前也处于停工状态,比如国购•星河广场、滨湖国购中心等,那么国购集团的经营现状如何?资产状态又如何?国购集团法务部朱姓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国购集团账面资产仍大于其债务。具体来说,存量资产中,国购集团仍尚有大量成熟的商业、酒店、办公、公寓项目及500多亩待开发土地尚未开发,旗下还控股一家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司尔特(股票代码:002538),现代农业、服务业及健康养老等产业仍持续发展中。因此,单从资产负债率、存量资产及产业的未来发展来看,国购集团是可以按部就班地偿清全部债务的。

但是该朱姓负责人坦承,国购集团也确实面临不小的困境。“主要是因为受当前宏观经济政策与金融环境影响,而且存量资产大部分属于重资产,难以短期快速变现,所以,国购集团无法应对集中爆发的各类债务。”

该负责人介绍,经过各方协商,今年6月5日, 国购集团携旗下核心企业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重整申请》及《预重整方案》。“各级政府和合肥市中院都很重视,已经多次召开协调会,讨论并研究论证方案的可行性。截止目前,预重整方案正在修订完善中,本案正处于人民法院依法审查立案过程中。”但该负责人说,具体受理与否及受理时间,还得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为准。

9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中院了解到,国购集团确实已经提交了重整申请,目前仍在审查阶段。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余康生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