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实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投身阜阳文明城市创建,8月27日,阜阳师范大学“三下乡”国家级重点团队——校学生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投身阜阳文明城市创建,8月27日,阜阳师范大学“三下乡”国家级重点团队——校学生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走上清河路街头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身着“三下乡”服装,配备阜阳市文明劝导统一标识,在晨曦微露和晚霞满天时,在指导老师靳锦的带领下,维持着早高峰和晚高峰的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做校地共建战略的落实者,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是该校2019年“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的收官工作。2019年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队深入该校所在辖区的罗庄、西湖、泉河和万和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和调研。第一站来到了颍西街道西湖社区,团队成员与社区的居民热情互动,结合视频与演示为社区居民宣讲了安全知识,更是组织了消防演练,获得居民的一致称赞,团队成员还与社区居民一起传唱红歌,大家欢聚一堂,歌颂伟大的祖国;第二站走进了罗庄社区,在宣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为社区中的老人家送去了温暖,陪伴老人聊天,并和社区的阿姨们一起包饺子,晚上,放映了红色抗战电影《地道战》,与社区居民一起回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经典,拉近了团队成员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三下乡”期间,阜阳师范大学青年讲师团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队和社区市民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理论宣讲活动,在7月14日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表达党和政府同群众心连心”为主题的微宣讲报告会上。15日,该校团委与颍州团区委举行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走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佳绩,同日下午,由该校青年讲师团成员高思杰老师为颍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了专题报告,教育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6日,在“献礼70华诞法声嘹亮”主题法制教育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教育志愿者要做懂法、守法、爱法的新时代青年;17日,在该校团委副书记任竹良的带领下,探研团来到了颍州区万和社区开展“家风与孝道”宣讲,提出建设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8日该校与安徽师范大学在颍州团区委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刘晓娟出席会议,推进校校联合、校地共建,进一步发挥该校师生中的青年榜样作用,充分发展“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功效。文明实践探研队在实践中,采用田野调查、访谈、问卷、实地观察等方式,获得社区居民在践行新时代文明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撰写调研报告,为下一步社区文明建设提供参考。

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研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该我校所在辖区,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帮助社区传播文化,为市民们带去健康和知识,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提升了该校大学生道德品质与实践能力,彰显该校实践育人特色。(撰稿:靳锦凌雪儿图片:仲米湘)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