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记者从义安区经信局获悉,该区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以来,通过深挖企业需求,定位服务、分类施策,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截至7月份,该区共开展了政策宣讲200余场,省、市、区集中开

近日记者从义安区经信局获悉,该区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以来,通过深挖企业需求,定位服务、分类施策,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截至7月份,该区共开展了政策宣讲200余场,省、市、区集中开展政策宣讲4场,区内参会企业420余户,参加代表800余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20余条。收集企业各类项目要素对接60条。共为34户民营企业办理过桥续贷资金45笔次,解决续贷资金2.58亿元。

在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中,义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常态化推进落实。成立了区“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充实专门工作力量,确保步调一致、协调有序、执行有力。印发了《2018年“四送一服”双百工程集中活动实施方案》,从成员单位中遴选20名业务骨干组建区级服务企业团队,形成上下联动、多点发力、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建立完善了多层次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制定印发了《区四大班子领导民营企业实施方案》等文件,选定旋力特钢、上峰水泥、康达铝合金等81家企业作为区四大班子领导对口包保联系重点企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等带头联系包保,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困难问题,精准帮扶。

协调解决问题诉求。义安区以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以提升产业层次为目标,将技术改造与技术创新结合起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围绕传统产业的延伸,推进资源的深度加工,拓展产业空间,使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同时将解决企业问题诉求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通过省市“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入企入园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渠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诉求。充分发挥各乡镇(园区)、区直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坚持照单全收,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具备现场解决条件的,以专题协调会议、交办单等方式,及时明确解决路径、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区“四送一服”办公室会同区直部门对反映问题的企业及时开展回访,加强跟踪督查、挂牌督办、限期完成。

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义安区精心开展了“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专项活动,增进银企互信,探索为中小企业增信融资的有效路径。突出抓好“税融通”、新型政银担、续贷过桥、“科技贷”等业务开展,广泛组织金融超市等银企对接活动。继续落实各项降成本政策,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减轻企业运行成本,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引导优质资源向民营企业集中,提升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和竞争力。采取激励措施,推动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创业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降低贷款成本,增加信贷总量。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资金的额度,更好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先扶持一批生产专业化、经营精细化、产品特色化、技术高新化、且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成长性好的民营企业。

打造企业人才队伍。一方面,通过邀请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授课,组织企业家参加铜产业培训班、银河培训、“1155”培训班等,着力打造一批优秀企业管理团队;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沟通,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家大胆开拓、干事创业,厚植企业家成长土壤。同时积极与人社部门联系开展“春风行动”、“四送一服”人力资源专场对接会等,组织企业赴高校参加春秋季“双选会”和区域性人才招聘活动,积极打造“互联网+人力资源市场”。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边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打造企业人才队伍。(胡海 李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