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大干三个月”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记者从义安区美丽办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义安区从8月起到10月底开展“大干三个月”专项攻坚活动,确保如期顺利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和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

日前,记者从义安区美丽办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义安区从8月起到10月底开展“大干三个月”专项攻坚活动,确保如期顺利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和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等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活动期间,义安区将集中力量,推动项目落地。坚持“拟建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完工项目抓提升”的工作思路,对已完成招标项目要力促中标单位及时进场施工;在建工程尤其是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等地下工程,增加施工人员、增加施工时间、增加施工设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已竣工项目对标完善提升、尽快投入使用。对绿化、亮化、文化等未开工项目,提前逐个抓紧协调落实,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适时开工建设。

严格管理,确保建设质量。义安区将坚持把建设质量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原则,按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在建项目严格对照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和技术导则(指南)等规范施工,同时认真落实工程监理制度,完备监理记录、强化监理措施。加强对道路、污水处理、改厕、绿化等专业性强的项目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并按照报账流程及时进行入账,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高效、安全运行。

同时,注重特色,打造品牌亮点。义安区将结合中心村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自然特点,按照“一村一特色”的要求,开展好省级中心村村庄主题定位工作。围绕中心村建设规划,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保护村庄的原有风貌和肌理,在建筑风格、村庄文化和景观节点上,着力谋划和建设反映个性特点、别具风格的村庄亮点,着力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同时,合理开辟文化墙、文化长廊等文化载体,加强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及弘扬新时代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努力建设一批“一村一景、各具魅力”的特色村庄。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义安区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建设项目、摸清底数,按照“10月底前完成14个中心村建设和5000户厕所改造,12月底完成33个示范村创建”的总体时间要求以及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攻势活动安排,细化“大干三个月”活动方案,制定项目建设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区领导联系乡镇制度,完善问题会诊、进展通报、工作督查等工作机制,开展“周统计、双周调度、滚动督查”等工作。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李曙 何小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