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堡牌啤酒瓶突然爆炸 安徽一小伙左眼永失光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瓶冰啤酒,有人痛失一只眼……虽然这几天气温有所下降,但略带潮湿的空气,还是让人觉得闷热不已,这种时候来一瓶爽口的啤酒是不少人的消暑首选。但小坊其实也说过好多次了,

原标题:一瓶冰啤酒,有人痛失一只眼……

虽然这几天气温有所下降,但略带潮湿的空气,还是让人觉得闷热不已,这种时候来一瓶爽口的啤酒是不少人的消暑首选。

但小坊其实也说过好多次了,冰冻的啤酒瓶一不留神就会变成伤人利器,这一次让人揪心的是有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安徽的小李就因为一瓶啤酒,31岁的他,左眼永远失去光明……

小李在阜阳经营着一家便利店,8月28日他正准备把进来的啤酒放进冰箱,意外突然发生。

视频截图

小李低头拿啤酒,砰地一声啤酒瓶炸了。再抬头时他的眼前一片黑暗,鲜血流了一地。

啤酒瓶炸成了这样↓

相关截图

导致小李眼睛被炸伤的罪魁祸首就是这箱啤酒的其中的一瓶。

相关截图

记者发现这瓶爆炸的酒生产日期是2019年4月15日,保质期为9个月,也就是说,事发时,啤酒仍在保质期内。

相关截图

瓶身上玻璃酒瓶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说明啤酒瓶也尚在两年的保质期范围内。

小李想不明白的是

店里夏季一直开着空调,屋内也没有阳光直射,啤酒放在地上没有外力压包括冰柜的推拉门打开的时,也完全碰不到酒箱。

这瓶酒为何会突然爆炸?

视频片段

更令人感到难过的是,医生说,小李的左眼,因为这次爆炸已经失明。

视频

医生介绍,病人送来时左眼视力已经无光感,就是通常说的失明。

患者左眼球破裂伤,眼球内容物严重脱出,右眼视力0.8。左眼睑裂伤,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得以保留左眼球,但是只是形态上的保留,已经不能正常使用,左眼视力无法挽回。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小李的母亲几近崩溃“他才31岁,还没有结婚现在又遭受这样的经历……”说着说着,她就哭了。

小李的遭遇并不是个例

安徽淮南一女店主也曾因此受伤

从冰柜中拿出啤酒时,啤酒突然爆炸,导致烤鱼店女店主的手臂、脚部被炸伤。事后,女店主将啤酒供货商家与厂家一同告上了法庭。

今年8月,淮南市大通区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啤酒发生爆炸系啤酒本身产品质量缺陷所致,但因为供货商家不能证明涉案啤酒的生产者与供给者为谁,因此,法院判决供货商家赔偿女店主各项损失合计2万余元。

啤酒瓶爆炸这种事情,小坊网上随手一搜发现还真不少见。

相关新闻截图

如何预防啤酒瓶爆炸?

01

查看酒瓶是否有磨损

购买啤酒时,注意啤酒瓶是否有摩擦、磨损的痕迹。不要选择瓶面有磨损痕迹的啤酒瓶,尽量选择外观为B字的啤酒瓶。

02

冷藏温度在4~15℃范围内最好

存储冷藏啤酒时,温度在4~15℃范围内为佳,需要避光保存。不能将啤酒放进冰箱冷冻室进行降温,冷藏时不要把啤酒整捆放进冰箱。

03

用开瓶器打开瓶盖

开启啤酒瓶正确的方法是使用开瓶器。切忌用手拍、牙咬等方式开启啤酒瓶。使用不当会损坏啤酒。

04

冷藏过啤酒不要接触高温

不要将冷藏过的啤酒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最好放在阴凉整洁的环境。以免啤酒变味,啤酒瓶管理不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05

合理管理啤酒瓶

为了避免人为摔落啤酒瓶发生啤酒爆炸,不要把未开启的啤酒放在用餐桌上,也不要将其放在地面上,最好准备一张啤酒摆放专用桌,或啤酒塑料箱,便于管理使用。需要饮用啤酒的时候,再开启啤酒,开启的啤酒不易于保存,所以需要即开即饮。

06

避免摇晃碰撞

啤酒需要避免摇晃和碰撞,因为啤酒中含有酒精,承装啤酒的瓶子是玻璃,尤其是冷藏过的啤酒很容易损坏。管理啤酒的时候要轻拿轻放,否则瓶内容易产生泡沫和多余空气,由于未开瓶的啤酒属于密封状态,多余空气会造成瓶内多氧情况的发生。

看到这里,各位坊友平时还是要长个心眼,毕竟今年夏天就快要过去了,冰啤酒也不会喝很多次了。

希望大家都能轻拿轻放,小心保存,还有,少喝酒,多运动。

(新闻坊微信公号阜阳公众网、杭州交通91.8)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