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国资加速混改!安纳达、六国化工易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铜陵国资加速混改安纳达六国化工易主安徽创谷将通过参与铜陵化学工业集团(下称“铜化集团”)混改增资,一举获得安纳达(002136)、六国化工(600470)两家上市公司的

原标题:铜陵国资加速混改安纳达六国化工易主

安徽创谷将通过参与铜陵化学工业集团(下称“铜化集团”)混改增资,一举获得安纳达(002136)、六国化工(600470)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9月4日晚间,上述两家上市公司披露权益变动,安徽创谷拟增资两公司控股股东铜化集团,同时,安徽创谷与铜化集团股东鹤柏年投资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如最终完成,安徽创谷将成为铜化集团股东并持有铜化集团32.34%股权,鹤柏年投资将持有铜化集团23.07%股权。

据此,安徽创谷可以控制铜化集团的股权比例为55.41%,同时,铜化集团原控股股东华盛化工因持股比例被稀释等不再为铜化集团增资后的控股股东。

获两上市公司控制权

公告显示,安徽创谷为铜化集团增资后的控股股东,从而取得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因安徽创谷无实际控制人,将导致安纳达与六国化工无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本次权益变动触发安纳达要约收购义务,铜化集团拟在其增资相关事项取得省级以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复同意后30日内减持安纳达股份196.1万股。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铜化集团对安纳达持股比例将降为29.99%,本次权益变动将不再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两家上市公司公告称,截至报告书签署之日,安徽创谷受铜陵中安基金控制,铜陵中安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管理人分别为创谷鼎材、创谷资本,创谷资本持有创谷鼎材51%股权,铜陵中安基金受创谷资本实际控制,创谷资本受鼎旭信息控制,因鼎旭信息无实际控制人,安徽创谷无最终实际控制人。

公开信息显示,鼎旭信息是为落实安徽省政府批准的“全创改”方案,实现设立管理团队控股的市场化、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目的,成立的有限合伙制管理团队持股平台。

公告提示,铜化集团增资有关事项尚未取得省级以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能否最终完成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铜化集团混改落地

回溯铜化集团推进混改历程。

2018年8月24日,安纳达、六国化工公告披露,为深化铜陵国资国企改革,促进铜化集团的进一步发展,铜化集团筹划增资事项。

此后,铜化集团增资扩股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铜化集团拟新增注册资本6亿元,通过公开征集引进一名投资方全额认缴。

但截至挂牌期满日2019年2月27日,铜化集团增资未征集到有效的意向投资方。铜化集团决定继续推进本次增资事项,并在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延长增资扩股项目的挂牌时间。

8月6日,安纳达、六国化工披露,截至延长后的挂牌期满日,铜化集团本次增资征集到一家符合资格条件的意向投资方安徽创谷。

公开资料显示,铜化集团混改已持续多年。2015年6月,铜化集团就曾通过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对外宣布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当时计划和浙江国贸东方牵手,但最终并未落地成行。

2017年9月,安徽鹤柏年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挂牌以11.02亿元竞得铜化集团34.09%股权,成为铜化集团第二大股东,受让了中国华融资产、昊华化工总公司、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所持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