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宣!安徽黄麓师范学校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巢湖发布微信公号消息,位于风景秀丽的小黄山脚下的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一期一标段新校区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喜迎首批820名新生。目前教学班已达51个,在校生达2140人,改扩建工程全部结束后学校可容纳学生3500名。

小布在黄麓师范新校区看到,校舍及行政楼已装饰一新,外立面的清水砖墙、室外廊道、浮雕等建筑元素,呼应着建校背景,彰显学校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新校区景观湖前,高低起伏的建筑与蓝天白云相映衬,错落有致的景观,“绘”成了一幅美丽画卷。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项目一期分117亩新校区建设和90亩老校区改建两个标段,目前一标段已经结束并交付使用;二标段老校区改建工程遵照修旧如旧、功能更新的原则,实现使用价值与文化价值的统一,目前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项目二期占地108亩,预计投资6.5亿元,年底可望进行工程的招投标。

· 黄麓师范学校·

由爱国将军张治中先生于1928年创办,是全国首批师范学校,安徽省师范教育的发端,曾享有“南有晓庄师范,北有黄麓师范”的盛誉。近百年来,黄麓师范扎根于江淮大地,成为教师的摇篮,被视为中国乡村教育的楷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杰出教育工作者和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近年来,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先后获“首批合肥市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合肥市二十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合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据黄麓师范学校副校长张艺国介绍,2019年新学期,学校计划招生780人,实际招生820人。其中,“3+2”高职招生693人,生源分布遍及全省。改扩建工程全部结束后,学校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扩大,教学班级将达到80个,可容纳学生3500人。

新学期新起点,愿同学们争当追梦人,努力向前奔跑!

(来源:巢湖发布 文/图:马丰成、潘鹏生、马静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