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处集镇边界 六安一村300多米的乡村道路成“两不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六安300多米的乡村道路,为何成了“两不管”?近日,有村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称,他们村里有一条300多米的乡村路,因为地处两个集镇的边界,导致成了“两不管

原标题:六安300多米的乡村道路,为何成了“两不管”? 

近日,有村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称,他们村里有一条300多米的乡村路,因为地处两个集镇的边界,导致成了“两不管”,下雨下雪出行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接到热线后,记者来到了李先生所说的徐集镇棠树村一探究竟,看看这条300米的乡村路到底为何“两不管”,接下来该如何管。

地处两镇边界,十几年了都没人修

这条“两不管”的路就位于裕安区徐集镇棠树村向阳村民组前,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这条路宽约2米,长约300多米,是一条自然形成的乡村土路。路面没修,路上遍布石子和泥土,走起来坑坑洼洼,地面不平整,有的地方还有积水的洞。

而与这条“两不管”路形成反差的是,附近的几条村路都是修的水泥路,宽敞平整,下雨下雪天,这条路泥泞难走时,车辆和行人只能从别的地方绕路。

记者采访时,70岁的徐集镇棠树村向阳村民组许昌友正骑车去丁集镇大牛村打油,因为路面颠簸,他骑着三轮车十分小心缓慢。他向记者吐槽道,这条路现在是向阳村民组100多村民的心头难。

据了解,这条“两不管”路是从徐集镇棠树村通往丁集镇大牛村,属于丁集和徐集的边界地区。丁集镇大牛村前有一个集市和村小,徐集镇棠树村向阳村民组就与大牛村一路之隔,所以村民赶集和孩子们上学都跨镇去大牛村,这条路就是最近的路。

但是因为这条路是两个集镇的边界地区,情况复杂,就导致了这么多年谁也不修,成了“两不管”,居民出行便成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徐集镇棠树村: 已经上报,争取今年规划上

那这条“两不管”的路真的就两个集镇都不管了么?徐集镇棠树村村委书记胡怀宝告诉记者,这条路不是没人管,而是土地归属问题一直不好解决,所以修路上有难度。

据介绍,这条路从土地规划上来讲是属于丁集镇,但使用上却是徐集镇村民用的多,这条路沿线上有徐集镇棠树村向阳村民组100多村民,丁集镇大牛村李岗村民组却不到10人。

对于村民反映的路难走问题,村里一直都了解,几年前村里还出钱为这条路铺上了石子,但是如果要修路的话要涉及经费和土地归属问题,他们只能尽力协商。

同时胡怀宝还告诉记者,关于这条路的情况,他们已经上报给镇上了,今年规划村村通路项目争取将这段300米的路规划上,一并修掉。

丁集镇大牛村: 已经列入项目,正在等待

那土地属于丁集镇大牛村,大牛村又怎么说呢?记者来到了丁集镇大牛村村部,工作人员陈久华告诉记者,这条路的情况他们村里也清楚,土地确实属于丁集镇大牛村所有,去年就已经上报了项目,村里也去测量过了这条路,目前该路段情况已经列入镇上的项目数据库中。

一直没有修是因为这条路位于丁集镇大牛村李岗村民组的边界地区,只有2户不到10人在那条路附近,他们村村民使用的很少,加上目前村村通项目比较多,所以就先以村主路和村民使用较多的路段先修。

同时,他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经上报,他们也会积极与徐集镇棠树村及相关部门协商,争取早日将路修通,方便村民出行。(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袁慧、高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