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青年冒充淮南一高校老师诈骗新生 被行政拘留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两青年校园内冒充老师诈骗新生 经淮南民警劝说投案两名刚大学毕业的青年为了挣钱快,竟到高校里冒充老师诈骗新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今天从淮南市公安局洞山派出所了解到,民警成功将两人劝

原标题:两青年校园内冒充老师诈骗新生 经淮南民警劝说投案

两名刚大学毕业的青年为了挣钱快,竟到高校里冒充老师诈骗新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今天从淮南市公安局洞山派出所了解到,民警成功将两人劝说到派出所投案。

8月25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一批大一新生。当天下午,两名青年来到该校两间新生宿舍,自称是学校的老师,以新生需要交校服费、门禁费、实验器材费等费用为由,向7名学生每人收取了200元费用。两人离开后,有学生向班级老师询问,方知学校根本没有安排人到宿舍收取费用。

洞山派出所接到受害学生报警。民警调取了视频监控,发现两名青年都是校外人员。由于有受害学生利用支付宝转款,民警便利用支付宝留言功能,用受害学生的支付宝劝说两名嫌疑人,告知他们的行为已经违法,要尽快到洞山派出所投案自首,否则被警方抓获后将从重处理。9月8日,两名青年来到派出所投案。

据民警调查,青年朱某、贾某家都在舒城县,两人是高中同学,关系不错,曾分别在合肥、淮南两地的高校上学,今年刚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朱某在合肥上学时做过校园电话卡推销,知道能从中拿到提成,与贾某商量后,两人决定利用新学期开学做校园电话卡推销,先挣点钱用。8月25日,两人来到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推销电话卡。朱某知道利用老师的身份好推销,就冒充了学校老师,可当两人和新生交流时,又动起了歪念头,觉得直接诈骗200元要比推销校园电话卡提成多,两人便共同诈骗了7名新生。

由于朱某、贾某投案后,主动将骗得的1400元全部退还给7名被侵害人,并取得被侵害人谅解,警方对两人从轻处罚,行政拘留7天。(段煜、张安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