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10日下午,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合肥

9月10日下午,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合肥市委副秘书长李学明,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合肥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毓江,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合肥市科协、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科技局、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合肥市卫健委联合主办。在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同时进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颁奖、优秀作品展览。

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宣布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合肥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毓江主持本次活动

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介绍本次活动详情

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宣读大赛获奖文件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主题,于9月14日-20日陆续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合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支持指导下,合肥市在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进程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不断促进合肥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2018年合肥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2.3%,分别高于长三角、全省、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省第一。

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等嘉宾领导参观科普摄影展

近年来,全市科普工作的力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科协连续8年被中国科协表扬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秉承县、市、区联动多部门合作的思路,下好大科普一盘棋,强化互联网+科普的理念,提升科普工作的开放性和参与度,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合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肥市属有关学会,共同打造了一系列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科普活动,全市将开展各类科普活动380多场次,活动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多彩。我们希望通过全国科普日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为全面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使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协同推进,聚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充分展示合肥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和重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果,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科协组织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旨在通过摄影的艺术性和科普的科学性相结合的形式,让公众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构建突出合肥市科技创新特色、全民参与科普的社会化宣传模式,向外界传递合肥市作为创新之都这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本届大赛围绕“展现科技成就、记录科学活动、赞扬科技人物、聚焦科学现象”四个主题,组织征稿和评选。作品征集时间从5月初持续到8月中旬,期间组织开展了2场摄影专家授课,2次集中采风活动。

本届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得到了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和合肥市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宣传部门和科协组织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共征集到1800余组/幅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级奖8项、优秀奖100项;优秀组织奖6个。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旨在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关注参与科普工作,加强科普宣传,为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获奖选手代表合影

据了解,本次2019年合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科普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由凤凰网安徽承办,友道传媒提供全程执行支持,在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频道等可以查看到活动的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