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3家上市皖企披露中报:马太效应凸显 海螺“一骑绝尘”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103家上市皖企披露中报:马太效应凸显,海螺“一骑绝尘”近日,103家上市皖企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人民网安徽频道梳理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市皖企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平均

原标题:103家上市皖企披露中报:马太效应凸显,海螺“一骑绝尘”

近日,103家上市皖企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人民网安徽频道梳理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市皖企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平均值均有所提升。同时,马太效应凸显。

由于6月底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地由安徽歙县变更为浙江永康,故实际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皖企为103家。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上述103家公司营业收入总额为4543.48亿元,均值为44.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69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为362.65亿元,均值为3.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08亿元。

据记者统计,上半年,海螺水泥、铜陵有色、马钢股份、淮北矿业、江淮汽车、安徽建工、山鹰纸业等7家上市皖企的营业收入迈过百亿元大关,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且位次完全一致。另有57家公司营收超过十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家。同比来看,报告期内29家上市皖企营收下滑,74家增长,其中科大国创的增幅最大,为127.97%。

净利润方面,上半年11家上市皖企亏损,92家盈利,其中海螺水泥净利润为152.59亿元,是唯一一家净利润破百亿元的公司,另有4家公司净利润超十亿元。同比来看,39家上市皖企在报告期内净利润下滑,64家增长。

记者发现,上市皖企正呈现出“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以位列2018年上半年营收榜前10的公司为例,当期,它们的营收均值为239.42亿元,今年这一数字增至270.16亿元,增加了30.74亿元,远超整体增幅。

从净利润方面来统计,亦是如此。去年同期位列净利润榜前10公司的净利润均值为24.49亿元,今年这10家公司的净利润均值为24.06亿元,增加了0.43亿元,远超0.08亿元的整体增幅。

再从个股来看,以海螺水泥为例,去年同期,它即是上市皖企营收、净利润榜的双料第一,今年更是“一骑绝尘”,以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6.63%、17.91%的抢眼数据蝉联殊荣。其中,其152.59亿元的净利润占到103家上市皖企净利润总额的41.99%,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36.56%。(人民网安徽频道 陈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